深圳疫情反彈 一家五口祖孫四代確診

深圳居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深圳的新冠本土疫情反彈,前天新增七宗確診病例和一宗無徵狀感染者,均屬於同一傳播鏈,其中五名患者來自同一家庭,涉及祖孫四代,年齡最小為兩歲男童。昨天,深圳又新增1宗確診病例,為一名四十二歲的羅湖區小吃店女幫工。深圳疫情累計報告十三宗病例。

累計十三宗病例

目前,新增病例均已轉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情況穩定。相關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點人員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地、工作地及活動區域已實施管控措施,有關重點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深圳繼續加強疫情防控,從前天起暫停全市所有校外託管服務,眾多社區也開始做第二輪核酸檢測。不少醫院開通二十四小時熱綫和發熱就醫「綠色通道」,同時已開始臨時調整醫院部分業務,如實施門診全預約掛號就診等,有些醫院除發熱門診、急診科、透析室等急危重症應急業務仍會全力維持外,普通門診已暫停開診。  

中新社記者採訪發現,經過兩年的疫情防控,不少深圳市民比較淡定。一些市民認為,只要傳播鏈清晰,沒有發現社區傳播,相信有病例爆出都是可控的,不用太緊張。而對於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不少市民表示,當下最重要的是疫情防控,如果有須要,「在深圳過年也挺好的。」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