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壓縮開幕式 百分鐘內三千演員

北京街頭的冬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左)和冰墩墩(右)。

(星島日報報道)將於下月四日舉行的北京冬奧會進入倒計時,北京冬奧組委表示,本次冬奧會將會成為疫情下的管控最嚴厲的國際賽事,開幕式時長將壓縮至一百分鐘以內,演員規模約三千。

突出三主題

中國導演張藝謀繼○八年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後,再次出任今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的總導演。開幕式把文藝表演與儀式環節融為一體,將重點突出三個主題,包括中國對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向往,「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宗旨,以及北京冬奧會「一起向未來」的願景和期待。

備受關注的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速滑女王小平奈緒等,均獲得了參加本屆冬奧會的參賽資格,並對北京冬奧會充滿了期待。

由於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不面向境外觀眾售票,這讓許多日本國內的羽生結弦粉絲感到遺憾。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官方推特帳號轉發日媒相關報道,表示收到了日本粉絲們的囑託,將在北京冬奧會期間居住在中國的日本民眾和日本志願者們一起,為日本運動健兒們喝彩。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