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33屆 音樂季第三場音樂會將舉行

鋼琴演奏家莊雅斐。 主辦方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33屆音樂季第三場音樂會,將於1月29日(周六)晚8時,繼續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頓廳 (Jordan Hall) 舉行。由鋼琴家莊雅斐擔任演出鋼琴獨奏會。曲目包括拉威爾,蕭邦,巴赫,李斯特等作品。90分鐘演出沒有中場休息。座位有限。觀眾皆須戴口罩。須出示打過疫苗或測試陰性證明方可入場。
票價為 $15 (7-13歲)、$30、$50。提供學生免費票 (14歲以上),及非學生贈送卷。需事前預訂。6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詳情請查官網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20129/index.html。
鋼琴家莊雅斐精湛的琴藝,受到樂評家的驚嘆及好評,已在國際舞台贏得肯定與贊賞。她的恩師 Alfred Brendel 贊美她「是一位具有特殊才華,智慧,精細敏感,並富駕馭能力的鋼琴家。」
莊雅斐出生台灣,從小音樂天份即被發掘。之後遠渡德國學習再到美國深造,在德國弗萊堡 (Freiburg) 音樂學院,以四年時間完成六年的課業,從大學預科,本科,及碩士學位,還得到了榮譽藝術家文憑。她在科隆 (Cologne) 音樂學院完成了獨奏家最高文憑,並獲得多項國際競賽大獎,還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取得了研究生文憑。
莊雅斐經常在世界各大音樂廳表演,並與著名指揮家及樂團合作。她曾出現在眾多國際音樂節,包括華沙貝多芬、歐洲Musikfest Stuttgart、德國Leipzig,巴哈、Ruhr、Schleswig-Holstein、美國Gilmore、Sarasota和Tanglewood 等。她是挪威國際格里格 (Grieg) 鋼琴比賽及維也納貝多芬鋼琴比賽的評審。
莊雅斐目前任教於波士頓音樂學院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預科。她極受歡迎的大師班遍及美國、歐洲和亞洲,並每年定期在歐洲薩爾茨堡 (Salzburg) 的Mozarteum 開班教授。
當晚曲目有:拉威爾的《序曲Prélude》;蕭邦的B小調第三奏鳴曲,作品58 Sonata No. 3 in B Minor, Op. 58;CPE 巴赫的E小調回旋曲 Wq 66 《告別我的西爾伯曼古鋼琴》Rondo in E Minor, Wq 66“Farewell to my Silbermann Clavichord”;拉威爾《夜晚的加斯帕 Gaspard de la nuit》;海登名《字的小步舞曲 Menuet sur le nom d’Haydn》;李斯特《唐璜的回憶 Reminiscences of Don Juan (Mozart) S. 418》。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