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醫師協會州長辦公室合作 免費注射新冠疫苗加強針

亞美醫師協會與紐約州長胡楚辦公室,紐約州衛生廳及美國紐約華人總商會再次合作,在法拉盛市政廳免費提供新冠肺炎疫苗加強針接種服務。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亞美醫師協會(CAIPA)與紐約州長胡楚辦公室,紐約州衛生廳及美國紐約華人總商會再次合作,將於7日(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法拉盛市政廳為18歲以上成人免費提供新冠肺炎疫苗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加強針接種服務。
亞美醫師協會總裁和會長劉季高醫生以專業醫師角度呼籲民眾接種加強針,未接種疫苗者趕快接種,在紐約市每日數以萬計感染新冠肺炎病者,佔了九成是傳染力特強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株,疫苗是唯一能加強防疫的方法。
劉季高醫生表示,很多在中國,香港等地區已接種兩劑中國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的民眾,可選擇在美國「媾針」,接種輝瑞加強針,有助加強疫苗的防護力。劉季高表示,變種病毒Omicron快速傳播,全美的染疫人數已逾100萬例,住院率在一個月內增加了82%。劉季高指出,感染疫情數字高企不下,但隨著疫苗普及,突破性染疫、尤其是已接種加強針,從數字顯示,Omicron染疫者的重症率與死亡率不高。劉季高說,完全接種兩劑疫苗在六個月後,抗體會逐漸減弱,因此必需接種加強針,尤其年長者、患有基礎疾病與免疫系統缺陷民眾。婦產科醫生李綺梨指出,感染疫情的康復者, 不適宜馬上種加強針,一個月後再接種加強針最理想,而曾接受抗體治療,三個月才可接種加強針。紐約州州長辦公室亞太裔事務主任范小江5日代表胡楚,與亞美醫師協會及協辦單位代表,紐約華人總商會會會長徐家鵬,第一健保的王惠嶽,國際佛光會的王如茵,北京同鄉會會長張寶利,溫州同鄉會會長吳洪光、美東河南同鄉會會長王繼成,餐館會的陳鍵鎔與啟揚中心聯合主席羅維宗等聯袂呼籲民眾接種疫苗,疫苗是保護自身最佳方式。
法拉盛市議員黃敏儀說。市府還為長者與殘疾人提供上門接種疫苗的服務,有需者請登錄https://forms.cityofnewyork.us/f/home查詢詳情。
亞美醫師協會公共關係部總監黃雪莉表示,疫苗加強針接種地址,法拉盛北方大道137-35號法拉盛市政廳。民眾可於當日直到場接種。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