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秉公總堂舉行2022年度就職典禮

(特約僑社記者譚國亮報道 )

秉公總堂於2021年12月29日中午12時正,在該堂隆重舉行一年一度就職典禮。該堂2022年新任正副總理周達昌、劉華楷在秉公總堂元老徐楚南主持監交下,周達昌、劉華楷成為2022年度正副總理,將為美洲秉公總堂新年度會務發展續挑重擔,再創新猷。新一屆的職員及評議員在元老陳夏儀的監誓下宣誓就職 。

當日 ,台北駐舊金山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三藩市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秘書梁碧枝、美洲合勝總堂總理梁國緯、副總理陳德業、元老黃惠喜、五洲洪門致公總堂會長梁國緯、副會長陳夏儀、盟長趙炳賢、秉公總堂元老陳夏儀、元老徐楚南、總幹事:林賢達、前任總理兼現任書記長:楊子超、西文書記:林競威、代表:余武良、前任副總理兼現任代表:嚴志堅,財政:梅小青、林佩珍、稽核:張耀廷、總務;簡結義、前任書記長兼現任評議長:鄧灼照、公昌榮俱樂部主任:李美秀、書記:陳家鏗、核數:葉偉棠、康樂組組長:譚國亮、前任公 昌榮主任伍秋珍、全體評議員、名譽員、昆仲及嘉賓逾百多人出席觀禮。

書記長鄧灼照主持奉神儀式及交接典禮,首先向國旗、關聖帝君暨五祖神位、天官門神、五方土地神位行三鞠躬,行獻禮。

卸任總理楊子超首先感謝各位長官、各位嘉賓、以及本堂元老、職員、評議員、名譽員及昆仲前來參加秉公總堂一年一度的交接典禮儀式,向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今年一年來得到本堂各位昆仲之協助與支持,使本堂大眾均能平安過渡,但可惜因疫情之影響,使本堂未能多舉辦與昆仲之聚會,深感抱歉,但本堂在此期間做了下列幾項值得向大家報告的工作,(1)本堂接辦了籌備三十屆懇親代表大會之工作,多得前任總理余武良、副總理鄧灼照及嚴志堅三人精通電腦,又得到陳夏儀元老聯絡各支堂配合使用視訊方式舉行,終於使懇親代表大會能夠達成圓滿成功。(2)總堂大樓屋頂多年來每逢下雨都有漏水之情形,今年在徐楚南元老及陳夏儀元老多方面尋找專修屋頂工程公司前來估價維修,價錢也較十多年前之估價便宜很多,終於完成了更換屋頂之工作。(3)公昌榮之窗戶,年久失修難以開啟兼有漏水之情況,在今年也重新更換了窗戶。(4)本堂屬下北加斐之屋頂也有漏水之情形,原租客因此已搬走掉空,陳夏儀元老以及徐楚南元老、總幹事林賢達及梅小青等人駛車前往該地查看,認為該物業位於市中心附近,又看到在附近地區正在重建許多新樓宇,看來大有發展興旺之趨勢,本堂應該找人交換維修屋頂之工程,待維修好後再出租以增加本堂之收入,現經李美秀昆仲已找到更換屋頂工程公司,已著手進行維修並已完成。(5)現經第三十屆懇親代表大會通過與羅省支堂恢復與總堂互相聯絡,這是十分可喜的現象,現今總堂經已選出精明能幹的周達昌為總理、劉華楷為副總,相信在他們兩人領導之下一定會為本堂堂務之發展,將來更有輝煌之成就。

新任總理周達昌致就職詞表示,美洲秉公總堂成立於1874年6月15日,已有147年歷史乃是美國最早成立的華人組織之一。美洲秉公堂,其宗旨為:恪遵五祖遺訓,以大公無私,效忠自由民族,維獲人權,廣招賢士,義結同群,對內親愛互助,發展工商,對外講信修睦,保障權益及促進華人福利為宗旨。他指出,隨著歷史之變遷,秉公堂已跳出傳統堂口,成為一個維護華人權益的傳 僑團,秉公堂秉持公理,繼承前賢公理,維護正義,大公無私,積極 與僑社慈善公善活動,獲得僑界的尊崇及認同,秉公堂章程一向長期支持由國父孫中山所創立亞洲第一個民主自由共和國中華民國,積極參與升旗典禮、巡遊及宴會等。他希望大家發揚「秉衡平宇宙,公道定山河」的精神,使秉公堂會務更上一層樓。

台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表示,今日非常之開心,出席秉公總堂就職典禮,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秉公總堂一直支持中華民國表示衷心的感謝,而且長期以來秉公堂一直為僑社、僑胞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堅定不移支持自由民主,熱心服務僑社,受到大家的好評,新任總理周達昌 副總理劉華楷乃是實至名歸,德高望重,我相信他們當任期間會為僑社做出更大貢獻,並希望今後與我們臺北駐舊金山辦事處多多來往,互相交流。

接著,處長賴銘琪,頒發賀狀給總理周達昌、副總理劉華楷、卸任總理楊子超、卸任副總理嚴志堅、新任公昌榮主任李美秀,卸任公昌榮主任伍秋珍。

美洲合勝總堂總理梁國緯及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盟長趙炳賢均致詞表示,美洲合勝總堂及五洲洪門致公總堂與秉公總堂都是兄弟堂,希望我們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按照我們的宗旨不斷發揚光大,堂所會務興隆。

美洲合勝總堂元老黃惠喜高度贊揚秉公總堂元老陳夏儀、徐楚南共同堅定不移支持中華民國,而且秉公堂人才濟濟,多位精英為社會、為華人貢獻良多。

監交人徐楚南元老指出,這兩年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使到全世界不得安寧,社會秩序大亂,秉公總堂也無法正常運作,但是我們很成功舉辦2021年5年一屆的懇親代表大會並圓滿成功。

監誓人陳夏儀元老感言,2022年即將來臨,回顧2021 年我們舉辦三十屆懇親代表大會,得到文教中心給我們很大的資源及极大的支持,及合勝堂、致公堂與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密切,這是非常難得,我希望明年或以後更加繼續維持下去,珍惜這份友誼。同時感謝秉公堂各位昆仲,堅守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的職責,而且他們在僑社也擔當重要領導地位,現任總理周達昌也是至德三德總公所總理、鄭品麗是屋崙中華會館主席,楊子超是三藩市崇正會會長,林競威是林西河總堂主席,譚國亮是三藩市譚家公所主席,他們都是非常優秀,希望他們獨當一面,順利完成他們的工作,還有,西雅圖秉公堂前任主席陳偉當選西雅圖市參事,而且秉公堂歷來沒有一位 政昆仲,也是經過非常熱烈的競爭及我們秉公堂的力支持,最後贏得一百多張高票獲選,可喜可賀!也給世人對秉公堂道德方面的正儀評價,希望我們秉公堂走出來就是一個品牌,有代表性,為社會服務,為僑胞謀福祉。 隨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一行與嘉賓、各科職員、評議員及昆仲合照,然後,秉公堂昆仲與嘉賓移玉步前往華埠皇宮酒樓共進歡樂午餐。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