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正義委員會提交報告 明年11月大選納入公投項目

紐約市修憲委員及支持者向市書記官辦公室提交提案前集會。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以種族正義為主題的紐約市修憲委員會成員及支持者昨(28日)從富利廣場遊行到市書記官辦公室,並提交了最終報告。在過去一年為期九個月全市各地舉行公聽,以根除結構性種族主義為內,委員會提交了三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投票提案,若獲得通過,將成為大選公投內容,這些提案將公平納入紐約市憲的規劃和審計流程。

2020年爆發世紀疫情突顯了族裔資源分配不均,市長白思豪以種族正義為題作為修憲方向,希望種族正義委員會制定一條明確的道路來消除市憲章中的系統性種族主義,加強紐約市的種族平等工作,​​激勵其他城市效仿,並為世世代代建立一個更公平、更公平的城市。昨日委員會在提案前,特別與白思豪現場連線,慶祝委員會的成功。
委員會主席奧斯汀(Jennifer Jones Austin)表示,委員會已完成民主歷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提出一套充滿抱負和可操作的憲章修訂投票提案,這些提案要求政府承擔責任。期待激活紐約人行使公民權力,在明年11月大選公投,以促進紐約市的種族平等。委員會履行了市長在2021年《紐約市狀況》作出的承諾,召集憲章修訂委員會,重點是促進種族平等,並在政府任期結束前提出廣泛、大膽的變革建議。
紐約市居民將對紐約市憲章這些擬議修正案進行投票。公投內容主要有三︰
修訂提案1:指導市政府履行職責,增加介紹價值觀和願景,旨在「為所有人打造一個公正和公平的城市」;重建、修訂和重新構想我們的基礎、結構、機構和法律,以促進所有紐約人的正義和公平。
修訂提案2:建立種族平等辦公室、計劃和委員會,要求每兩年制定一次全市範圍和特定機構的種族平等計劃。該計劃將包括旨在改善種族平等和減少或消除種族差異的預期戰略和目標;種族平等辦公室並任命一名首席平等官來促進種族平等並協調種族平等規劃過程,並收集和報告與公平相關的數據;和建立一個種族平等委員會,由市民選官員任命。委員會將確定並提出種族平等規劃過程和審查機構以及全市種族平等計劃。
修訂提案3:衡量真實的生活成本,要求紐約市製定「真實生活成本」衡量標準,以跟踪紐約市滿足基本需求的實際成本,包括住房、食品、兒童保育、交通和其他必要成本,並且不考慮公共、私人或非正式協助,以便為計劃和政策決定提供信息;要求市政府每年報告「真實生活成本」的衡量標準。
提交申請後,委員會將開展全面的選民教育活動,以確保選民在11月大選之前了解提案的影響。
各委員表示,三項憲章投票措施代表了紐約人的願望以及提出的城市實現種族正義和公平所需的結構性補救措施。將這三項提案提交給市書記官,以納入2022年11月的大選投票,是朝著平等邁出的一大步。這些措施是對來自各行各業和種族背景的紐約人進行廣泛宣傳和公眾參與的結果。大家認可原住民、黑人、拉丁裔、亞洲人、中東人和其他有色人種在紐約市的發展和成長中的貢獻並表彰他們的貢獻。
委員之一亞美聯盟執行總監姚久安(Jo-Ann Yoo)說,「在全球疫情下暴露了不平等問題之際,種族正義委員會的使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對我來說,最感人的時刻是紐約人的證詞,他們與一個讓許多人落後的系統作鬥爭。這些故事將伴隨我很長時間,並將繼續塑造我自己的工作,以踐行公平、正義和尊重所有紐約人的價值觀。」
紐約市修憲種族正義委員會全份報告書,可查閱nyc.gov/racialjustice。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