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總檢察長賈斯康又出新招 青少年搶劫盜竊縱火不用坐牢

洛縣總檢察長賈斯康6月在市中心司法廳外集會上與支持者交流。 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在新上任一年的洛杉磯縣總檢察長賈斯康(George Gascón)領導新政策下,未成年罪犯有可能避免因搶劫、入室盜竊、縱火而遭受刑事指控入獄,且具資格參加由洛縣政府所發起的新轉移計劃,改以其他方式彌補過錯

《洛杉磯時報》報道,賈斯康在上週致檢察官的一份內部備忘錄中公布青少年罪犯轉移計劃運作細節。

被指控犯下謀殺、強姦和任何使用槍械或有人受重傷等嚴重暴力罪行青少年將被禁止參加該項計劃,但入室盜竊、車輛盜竊、襲擊、縱火或搶劫者可以參加。

另外,只有在犯罪受害者同意下,才可在提起刑事指控前將被指控的未成年人納入轉移計劃。

賈斯康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一旦受害者同意,外部服務提供商將會接手,設計一個量身定制的計劃,旨在解決導致犯罪行為的潛在問題,提供心理健康需求或藥物使用。

官員們指出,罪犯將會被要求在恢復性司法會議中與受害者面對面會面。

賈斯康說:「該計劃透過讓犯罪受害者有機會積極參與司法,以幫助修復犯罪行為對社區所造成的巨大傷害。」

但該項計畫引發批評者的強烈反對,多數者認為賈斯康推動改革太過頭。

準備參選明年加州總檢察長、現任沙加緬度總檢察長舒伯特(Anne Marie Schubert)譴責新政策非常魯莽,她在推特上寫道:「對於猥褻兒童、家庭暴力、大錘砸搶、搶劫老人和虐待動物的青少年不作任何指控,這真是丟臉!」

副總檢察長哈塔米(Jonathan Hatami)對賈斯康備忘錄內容含糊不清表示異議,他警告說,根據新政策,最近犯下高端商店有組織砸搶案青少年有可能會被轉移。

經常代表青少年被告的律師岡斯伯格(Jerod Gunsberg)則強調,批評者常過度解讀案件而忽略整體事實,例如一名青少年偷了一塊糖果逃離現場,不慎推倒一名保安,就可能被指控搶劫重罪。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