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牙醫學院開展全港口腔調查 為期一年

衞生署上月宣布展開全港性「2021年口腔健康調查」,並委託香港大學牙醫學院負責進行問卷調查及口腔檢查。學院今日表示,將派出數支口腔健康調查隊到不同的社區開展調查工作

學院指,每隊調查隊有一名註冊牙醫和一至兩名助理,他們均帶備由衞生署發出的身分證明文件。整個調查工作約需時一年,以完成五個人口組別,分別是5歲兒童、12歲少年、35至44歲成年人、65至74歲長者,以及65歲或以上接受長期護理服務長者的調查工作。

牙醫學院已於本月2日起,率先為成年人組別開展調查,受訪者主要於菲臘牙科醫院或其住處接受問卷調查和口腔檢查。隊伍將陸續在各組受訪者的的住所、所屬學校或服務單位進行調查。調查隊伍的註冊牙醫集中檢查受訪者的蛀牙、牙肉問題和牙齒侵蝕狀況。受訪者其後會獲一份簡單的口腔健康報告和牙醫的建議。

牙醫學院牙齒公共衞生講座教授盧展民醫生,對於獲衞生署委任以參與「2021年口腔健康調查」,感到高興。他說:「作為全港唯一的牙醫學府,除提供高質素的教育與科研,亦積極貢獻社區,透過與政府和不同類型機構(學術性和非學術性的)合作,服務本地及鄰近社區,推動口腔健康。」

由盧展民教授(中)帶領的其中一隊口腔健康調查隊。港大圖片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