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權者籲合資格者 盡快申請住房救濟

在奧密克戎變種帶來的新挑戰和暫停驅逐令即將到期的情況下,新澤西州的許多低收入家庭和有色人種仍然面臨拖欠租金的困境。Julian Rigg提供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由於新澤西州新冠暫緩驅逐令即將到期,部分倡權者指出,挽救生命的疫情期間的保護和福利與需要住房援助的人之間仍然存在巨大脫節。新澤西公民行動(New Jersey Citizen Action)的反貧困項目主任庫比亞迪斯(Renee Koubiadis,音譯)日前在參加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合作媒體中心組織的新澤西州少數族裔媒體線上記者會上指出,只有大約1萬5戶家庭完成了自我證明表格,並根據該州頒布的暫緩驅逐令維護自己的權利。

在奧密克戎變種帶來的新挑戰和暫停驅逐令即將到期的情況下,新澤西州的許多低收入家庭和有色人種仍然面臨拖欠租金的困境。儘管新州採取了一些最強有力的租戶保護措施,但相關項目的資金正在耗盡。
庫比亞迪斯指出,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已撥款12億元用於不同的住房援助和租金減免計劃,「經過一年半的時間,這些資金即將告罄。我強烈鼓勵所有所有受影響的租戶在截止日期前盡可能地申請援助和自我證明表格,特別是希望獲得暫緩驅逐令條款保護的人。」
2020年3月19日,新州州長墨菲發布了第106號行政命令,暫停了全州的驅逐行動。根據暫緩驅逐令,不得因驅逐程序而將任何租戶從其家中趕走。2021年8月4日,墨菲簽署了PL 2021 c 188法律,該法律終止了第106號行政命令中施加的暫停驅逐,並規定在疫情期間未付的租金或欠債只能報告給信用報告和收債機構並嚴格限制該民事債務的出售或轉讓。
根據法律,拖欠租金且收入低於其縣地區收入中位數 (AMI) 80%的租房者,在2021年12月31日之後才能被驅逐。針對收入在縣地區收入中位數80%到120%的租戶的暫緩驅逐令於2021年8月31日解除。如果承租人在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間未付租金,則他們將受到永久保護,不會因未付租金、逾期租金或在此期間未支付增加的租金而被驅逐,並且該租金已轉換為民事債務(即意味著它不會因房東提起的訴訟而被聽審)。
庫比亞迪斯還提醒租戶,如果他們收入低於縣地區收入中位數的120%,他們將受到永久保護,不會因未支付租金、習慣性延遲支付租金或未能支付2020年3月1日到 2021年8月31日期間的租金上漲而被驅逐。租房者可以提交自我證明,如果符合條件,他們可能會被保護免於被驅逐。新州推出了一個在線自我認證工具,以幫助租房者了解他們可能有資格獲得哪些保護。
新澤西公民行動指出,有超過18萬戶家庭申請了援助,但只有大約1萬5戶申請了自我證明並根據暫緩驅逐令獲得相關權利。同時,該州目前約有5萬5千件驅逐案件已提交法庭。庫布里亞迪表示,她聽到許多租戶因各種原因而猶豫是否要依據暫緩驅逐令維權,「這些因素包括他們是無證移民、害怕索取這些權利未來會議以某種方式對他們產生負面影響。」
庫布里亞迪鼓勵租房者應立即採取行動聯繫合作夥伴組織,這些組織可幫助他們在提交住房援助計劃申請時克服語言障礙或技術問題。有意者可以發送電子郵件至 [email protected],或致電1-888-654-3893,或訪問www.njcitizenaction.org了解更多詳情。
本文是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合作媒體中心組織的與新澤西州少數族裔和社區媒體進行的為期六個月的新冠報道獎學金項目的一部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