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徐坤演出涉違規

蔡徐坤

文旅部日前通報部分演出市場典型指導案例,其中一宗案例所涉及的明星藝人「蔡某某」,被指就是歌手蔡徐坤,隨即引發關注。蔡徐坤粉絲辯護指,涉事演唱會本身是合法舉辦,責任方是代理的第三方公司,而蔡徐坤在此事中只是受害者。

文旅部在通報中指出,「蔡某某」的代理公司未取得《營業性演出許可證》,不具備演員經紀機構合法資質,卻利用獨佔性藝人資源,在「蔡某某」巡迴演唱會北京站演出活動中,實際負責演出內容、演出票務、收入結算等營業性演出經營活動,並存在侵害公眾正常購票觀演權益的風險。針對該公司其未經許可擅自從事營業性演出經營活動的行為,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於今年11月作出罰款的處罰。

據網上披露的消息,「蔡某某」被指就是知名歌手蔡徐坤,再加上通報中表示「存在侵害公眾正常購票觀演權益的風險」。對此,不少網友在評論區猜測道:「意思不就是藝人直接做黃牛嗎」、「上次賣空氣歌讓他躲過一劫,躲得過一次躲得過無數次嗎」「是賣給黃牛,再高價賣給粉絲嗎」。

不過,蔡徐坤並非文旅部的執法對像,而涉事演唱會為「蔡徐坤2021『迷』個人巡迴演唱北京站」,舉辦單位是永稻星娛樂,是有取得營業演出許可。至於被行政處罰的是上海聖臻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罰款為7萬元人民幣。不過,蔡徐坤的粉絲們發文列舉出關鍵信息稱,涉事演唱會本身是合法舉辦,文旅部在通報中所提到的「存在侵害公眾正常購票觀演權益的風險」,也非是高價倒賣等「黃牛」問題,因根本沒有違法所得;反而是「給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贈送了演唱會門票」。他們還表示,蔡徐坤在此事中是徹頭徹尾的受害者,只是受代理的第三方公司出現了問題。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