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共圖書館將於 史頓島等地建青少年中心

SNFL青少年中心。Jonathan Blanc/NYPL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為支持課堂以外的學習,紐約公共圖書館(NYPL)推出一系列新的青少年中心與由青少年自己在紐約市各分館提供信息的創新計劃。這一青少年中心也將在未來數年內,於華裔民眾聚居的史丹頓島等地出現。
據悉,這一重新構想的空間將側重於興趣驅動的學習、青少年賦權及公民參與、青少年聲音與社會認同的探索、心理健康、數字與技術流暢性、及發現高等教育選擇的指導機會。
NYPL於7月開設了這些空間中的第一個。這一旗艦青少年中心位於曼哈頓五大道交40街的改造後的尼亞可斯基金會圖書館(SNFL)。以此為靈感,NYPL正在探索資金與項目合作夥伴關係,並計劃開設更多此類站點。
紐約公共圖書館表示,未來五年內,布朗士、曼哈頓、與史丹頓島的分館,將陸續開設更多青少年中心。
紐約公共圖書館青年服務副主任羅摩克里希納(Siva Ramakrishnan)說:「現在,紐約市的青少年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安全、包容的空間,在那裡他們可以找到有愛心的成年人來指導他們探索新的興趣、瞭解大學與職業機會、嘗試創新技術並為自己發聲。我們很高興能夠在我們城市的許多充滿活力的社區中投資這些圖書館空間。我們很高興能與青少年一起設計這些空間,讓他們真正反映他們獨特的需求及觀點。」
SNFL的青少年中心作為青少年圖書館的首選目的地開放。這其中包括精選書籍、配備媒體製作軟件與硬件的計算機實驗室、僅限青少年的專屬自習室、及最先進的錄音室等。它還提供滿足青少年需求的項目,包括求職與大學準備援助及其它娛樂項目。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