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捲捐款爭議 恐成政治計時炸彈

白思豪被指無視防止利益衝突委員會的警告信。Holly Pickett/紐約時報

本報訊

 

當市長白思豪於2014年上任時,已打電話給2個強大房地產開發商,要求他們向一個由他創建的非牟利組織捐款,以推進其政治議程。
《紐約時報》報道,根據一封之前從未正式公開的信函,市防止利益衝突委員會正式警告白思豪不要重複這種行為,並稱為非牟利組織「一個紐約運動」(Campaign for One New York)向與市府有商業往來的人索取捐款,似乎違反了市道德法。
但是,即使在發出警告之後,白思豪仍繼續向關係密切的捐助者發起募捐,包括於2015年2月,致電Douglaston Development董事長萊文,告訴他他的公司剛剛獲得市政府批准,為可負擔住房項目融資1200萬元,並獲得了布朗士一塊市屬土地的所有權。
其後,白思豪再打電話給另一家開發商Toll Brothers的總裁斯普雷克爾森。該公司當時剛剛從布碌崙大橋公園的酒店和公寓項目解除了停工令。
值得注意的是,兩人其後都接到了非牟利組織籌款人奧芬格的後續來電,並每人捐贈了2萬5000元。
同年4月,白思豪與市說客卡帕利諾進行了交談,後者許多客戶也跟市府有生意關係。然後奧芬格又再次出手,結果卡帕利諾捐贈了1萬元。
隨著市長8年任期即將結束,加上明年可能競選州長,有關籌款問題仍然是一個潛在的政治炸彈。
根據最新披露信件,市防止利益衝突委員會先於2014年7月首次發信,稱白思豪2次向開發商募款違反道德法,並警告他不要再那樣做,然後於2018年9月發出的第二封信表示,白思豪繼續這種做法,並對他作出強烈譴責。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