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躲邊境特工追捕 皮卡車翻覆13傷

聖地牙哥邊境特工追逐一輛皮卡翻覆,導致10人輕傷3人重傷。Nbc 7 San Diego

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聖地牙哥7日晚間發生一起車輛嚴重翻覆意外,一輛載有13人的皮卡車(Pickup Truck)在躲避邊境特工追捕時失控不慎翻覆,導致10人輕傷、3人受重傷。

加州林業局官員Frank LoCoco表示,此起意外發生在7日下午6時15分松谷(Pine Valley)社區附近的8號州際公路上,當時一輛雪佛蘭 Silverado在靠近邊境檢查哨時拒絕邊境特工的攔停且高速逃逸,邊境特工也立即高速追捕,就在快從Buckman Springs Road 的交流道口離開時,車輛突失控翻覆至泥濘路邊,多人從卡車車板上拋到高速公路上,救護車緊急將12人送醫,1人傷勢較重空運至醫院。

一架醫療直升機、四輛救護車和五輛消防車趕到現場,加州消防局將其歸類為大規模傷亡事件。

加州公路巡警8日表示,該輛卡車上共有13名成人,調查發現只有司機有繫安全帶,其餘皆坐在卡車車床上未繫上安全帶,受到中度至重度傷勢。司機已被邊境特工拘留,目前尚不知面臨何種指控。

近年來,邊境巡邏隊對拒攔停駕駛的追捕策略引發不少致命後果。2017年8月,一輛載有謀殺案嫌犯的 GMC Envoy因逃避邊境巡邏隊員的追捕,在Rancho Bernardo附近的15號州際公路上發生車禍,導致3死1傷;2018年11月當邊境巡邏隊在8號高速公路上部署尖刺帶,一輛皮卡因此爆胎翻覆導致3死8傷;2019年2月也有一輛車為躲避奧塔梅薩地區的邊境巡邏隊追捕,高速行駛撞上一輛半截式卡車並衝下路提,導致2死1重傷。而在今年3月初發生在帝國縣的14死致命大車禍,當時一輛塞滿25名非法移民的休旅車在115號高速公路上向西行,靠近Holtville時遭大型拖車攔腰撞上,14人不幸慘死,不過該意外並未涉及邊境特工的追捕。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