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鷹欲飛風打頭

亞當斯賽季報銷,對於海鷹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資料圖片

西雅圖海鷹在上周贏下了一場久違的勝利,但同時他們也付出了巨大代價。據悉,海鷹職業碗安全衛賈馬爾.亞當斯肩膀受傷,將接受手術治療,確認賽季報銷。值得一提的是,亞當斯去年也是肩膀有傷病,在休賽期做了手術,主教練皮特.卡羅爾在8日下午證實亞當斯將於第二天接受手術。

海鷹希望亞當斯能夠在2022賽季完全康復,但是連續兩次肩膀手術也讓人們對這位26歲明星角衛的未來憂心忡忡。據悉,亞當斯在上周對陣三藩市49人的比賽裏因為肩傷退出比賽,而且再也沒回來,有人看到他在比賽期間換上了便服站在場邊。
2020年夏天,海鷹花費大價錢用兩個首輪簽從紐約噴氣機手裏換來了亞當斯,而且從現在的情況來看,海鷹送出的2022賽季首輪籤還有可能是一個前十乃至前五順位的籤位。到了2021年8月份,西雅圖給了亞當斯一份價值四年7000萬美元的肥約,使他成為NFL平均年薪最高的安全衛。但亞當斯的賽季因為傷病而中斷,在西雅圖效力的兩年,亞當斯每個賽季都是打了12場球。
「不幸的是,這一次他又被撞到了錯誤的地方,不得不去修養。他以前也經歷過,當然,我們都希望他能夠擺脫傷病,盡快回來。」卡羅爾說:「這次傷病對他打擊很大,因為他想要繼續打球,他去年剛剛經歷過這樣的事,現在又要來一次,真是個苦命的孩子。」
26歲的亞當斯在上個賽季12場比賽取得9.5次擒殺,創造了NFL防守後衛單賽季擒殺紀錄,但今年他還沒有擒殺。本賽季亞當斯有過兩次抄截,包括他在第10周抄截了阿隆.羅傑斯。他的87次擒抱排名球隊第三,4次線後擒抱排名第二。
鑒於亞當斯今年的表現跟去年相差甚遠,社交媒體上有很多人調侃,說亞當斯的倒下可能有助於海鷹在二線的區域防守,但毫無疑問,海鷹遭遇的打擊會更大。跟所有球員一樣,亞當斯也有自己的缺點,尤其是在區域防守中。但他也是一個經驗豐富的playmaker,可以在所有的陣型裏列陣,給四分衛製造麻煩。
在下一周跟休士頓德州人的比賽之前,海鷹的戰績為4勝8負,距離外卡還有比較遙遠的路。但他們剩下的5場比賽裏有三場對手勝場都沒有到達4,分別是德州人、熊隊和雄獅。如果卡羅爾的球隊想要在本賽季完成大逆轉,必須要克服失去亞當斯所帶來的困難。
傷病無情,除了海鷹的亞當斯,華盛頓近端鋒洛根.湯瑪斯也賽季報銷了。根據ESPN記者報道,湯瑪斯因膝蓋傷勢被加入傷病儲備名單,預計賽季將就此報銷。
這已是湯瑪斯本賽季第二次被加入傷病儲備名單,根據規則,他已不能再次被激活至大名單。他之前已經因腿筋傷勢缺席了六場比賽,雖然核磁共振掃描表明前交叉韌帶並未撕裂,但湯瑪斯的膝蓋仍然收到了一定程度的損傷。湯瑪斯是華盛頓進攻組的關鍵成員之一,不僅紅區進攻效率高,也有出色的掩護能力。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