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空軍直升機墜毀 國防參謀長等13人亡

印度一架空軍直升機,周三在泰米爾納德邦庫努爾地區墜毀。

  (星島日報報道)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見圖)所乘坐的一架空軍直升機,周三在泰米爾納德邦庫努爾地區墜毀,造成拉瓦特夫婦在內的十三人遇難。

  拉瓦特乘坐的是米-17V5直升機。據悉,當時機上共有十四人,包括一些高級軍官及拉瓦特夫妻。墜毀事故發生後,當地軍隊立即趕到現場並進行救援,當地民眾也幫助救援工作。

  報道指,當時這架直升機已經處於降落階段,再多過十分鐘就可以着陸。該架直升機在上午十一時五十分從蘇魯爾空軍基地起飛,拉瓦特正準備前往坦米爾那都省的防務人員學院授課。但起飛三十分鐘後,直升機墜入森林峽谷,距離防務人員學院約十公里。初步報道稱,當時天候不佳,可能是造成墜機的原因。印度空軍在其官方Twitter帳號上表示,拉瓦特夫婦及另外十一人已經遇難,一名傷者送院治療。

  拉瓦特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出任印度陸軍參謀長,二〇二〇年一月就任印度首任國防參謀長。據報道,國防參謀長這個職務是對印度陸海空三軍進行一定程度的整合。

  印度一些軍官指出,因為米-17V5直升機被認為是非常穩定的直升機,所以常供高層人士出行所用。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