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前妻麥肯齊膺最具權力女性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二〇二一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的前妻麥肯齊(MacKenzie Scott,見圖)排第一,德國前總理默克爾則出榜外。

  默克爾長年佔據「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龍頭位置,但在領導歐洲最大經濟體十六年後昨日交棒,使得女性權勢排名出現新風貌。今年排名第一的慈善家麥肯齊是貝索斯的前妻,也是當前全球第三富有的女性,但她的影響力不是因為她執掌某家大企業、國家或政府機構。

  《福布斯》編輯麥格拉斯寫道:「當她的前夫等億萬富翁奔向太空,麥肯齊不僅運用她的巨額財富支援行善的非牟利事業,也挑戰了這個國家積累財富和權勢的方式。」在兩年多內,身家估計五百七十億美元的麥肯齊已捐款八十六億美元給七百八十個組織。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排名第二,第三的是歐洲中央銀行總裁拉加德,台灣的總統蔡英文第九。台灣出生的AMD行政總裁蘇姿丰位居第四十九。蘇姿丰一九六九生於台南,三歲時跟隨父親蘇春槐移居美國,獲麻省理工學院(MIT)電機工程學士、碩士與博士學位。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