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運2公斤芬太尼 2嫌犯刑事法庭過堂

警方在皇后區貝賽北方大道截查兩名非紐約州居民汽車時,搜出2公斤受管制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一名加利福尼亞州男子和一名墨西哥國民涉嫌偷運2公斤(4.49 磅)受管制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 ,在紐約市東北皇后區貝賽(Bayside)北方大道夾204街十字路口違例駕駛時被警務人員截停,在汽車內搜出類似於嗎啡,但效力高50到100倍的芬太尼。被控告擁有受管制藥物,7日在皇后區刑事法庭過堂,皇后區檢察官辦公室要求2被告各以5萬元保釋侯審,但法官撒銷保釋金要求,釋放兩被告。若罪成,最高刑期是入獄20年。
皇后區檢察官梅琳達·卡絲表示,26歲加州居民路易斯·納瓦羅·岡薩雷斯(Luis Navarro Gonzalez)和48歲的墨西哥國民埃斯奎爾(Juan Esquer),涉嫌擁有2公斤受管制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和其他罪名。卡絲說:「芬太尼是皇后區急劇上升的濫用藥物致命最嚴重的一種合成鴉片類藥品之一,這是一種危險的藥物,必須遠離我們的街道。」
紐約州濫用藥物致死芬太尼居首位
皇后區地方檢察官辦公室首席公共信息官克里斯·波利卡諾 說:「芬太尼是一種致命的藥物,兩公斤是一個很大的數量。我們在此案中要求保釋50,000美元,因為我們認為這是必要的,以確保這些與紐約市沒有關係的被告重返法庭。主審法官使用她的自由裁量權,下令進行監督無保釋放。」
根據紐約州衛生廳的數據,紐約州近一半的藥物過量死亡現在與芬太尼有關。眾所周知,街頭毒販會用這種毒品來減少海洛英和可卡因的用量,最近官員們已經警告過含有芬太尼的大麻。
又據皇后區地檢處控告書消息,來自加州貝爾花園市的路易斯·納瓦羅·岡薩雷斯,於12月1日在貝賽的北方大道夾204街附近駕駛一輛銀色福特Escape,乘客座位上是來自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埃斯奎爾,岡薩雷斯在沒有信號的情況下右轉,因而被紐約警察以違反交通規例截停。
警方根據法院授權的搜查令對車輛內部執行了搜查,並從汽車內部找到了兩公斤芬太尼。這批芬太尼被包裹在綠色紗蘭(green saran)包裹磚中,並隱藏在乘客的側面安全氣囊中。警方實驗室證實,回收的物質是合成藥物芬太尼。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