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傳出有學生感染 史島62小學關校10天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市疫情在Omicron變種病毒衝擊下,全市公校因學生感染紛紛關閉,史丹頓島一家初中本周成了全市第五所因有學生感染而被關閉的學校。
市教育局指出,史島羅斯威爾區(Rossville)的62小學因有學生感染而已從本月4日起被關閉10天,直到13日。根據宣佈,該校原本已有5個課室完全關閉,另外8個課室部分關閉。
62小學也成了史島今年來第一所,因新冠疫情而被關閉的公校,但該校對14名出現症狀的學生進行檢測,他們都被確定陰性,而於3日學校也為學生進行了抽樣檢測,結果也沒有發現新的感染學生。
根據該局,島上也有另外兩間公校因疫情而被調查,兩家公校都位於卡瑟頓區(Castleton),29小學和卡瑟頓丘Moravian 幼稚園,但該究直到昨日仍未宣佈任何行動。
該局是根據市衛生局的指示決定關閉一所學校,原因是懷疑校內出現集體感染的趨勢,該局也指出,從今年9月3日至今,全市有3252個課室被完全關閉,另外6729個部分關閉。全市今年至今有5所學校完全關閉,包括了上述的62初中。
市教育局拒絕針對疫情進一步發言,但根據紐約市教師工會(UFT),該局關閉學校的根據是200名學生以下的學校有4人確診,201至1000人學校有2%的學生確診,而如果是1000人以上的學校,有至少20人確診就將被關閉。而如果有學校被發現擴散感染,有多個感染區,學校將被關閉10天。
位於史島南灘62小學有學生426人,提供學前班,一年級至5年級,也提供特別教育,史島南灘近年有不少的的華裔遷入定居,因此該校估計有一些華裔學生。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