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都國際論壇發《宣言》籲多邊合作

習近平向「從都論壇」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星島日報報道)為期兩日的「二〇二一從都國際論壇」本月六日在廣州從都國際會議中心閉幕。論壇發表了《從都宣言》,呼籲各方以實際行動加強多邊合作,堅決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二〇二一從都國際論壇」以「多邊主義2.0版——後疫情時代的全球合作」為主題,聯合國秘書長和三十多位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國際組織負責人和中外政、商、學界共一百六十多位嘉賓以線上、線下方式出席論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向論壇開幕式發表了視頻致辭。

  與會者就「公共衛生健康與全球合作」、「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經濟社會發展與氣候變化」、「全球非傳統挑戰與應對」、「堅持多邊主義,重塑全球治理體系」、「領袖責任、行動與世界未來」六個分議題進行研討,形成廣泛共識,認為人類是一個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經濟復甦、貧困等全球性問題和挑戰,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獨善其身或獨自解決。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