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銀行撥300億解決種族平等問題 曼哈頓華埠社區經理周銳澤任重道遠

周銳澤(Ryan Chow)是首位大通銀行曼哈頓華埠社區經理。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疫情突顯了紐約市弱勢社群資源嚴重不足,少數族裔移民社區受到極大衝擊,有見及此,美國摩根大通銀行最近撥出300億美元,用以解決種族平等問題,該銀行正在美國各地招聘150名新社區經理,來自香港移民周銳澤(Ryan Chow)是首位被委任的曼哈頓華埠社區經理,他希望透過撥款能協助華人社區獲得資訊及認識獲得權益的正確渠道,同時促進和改善華人社區的財務健康。

疫情後,大通銀行最近以300億元解決種族平等問題,作為回饋社區承諾的一部分,該公司正在美國各地招聘150名新社區經理,其角色是與當地社區重要領袖、非營利合作夥伴和小企業與之建立關係,目標是促進和改善財務狀況。該公司還在傳統上服務不足的社區更新了150家分支機構,其中包括位於紐約哈林、芝加哥和洛杉磯的16家新社區中心分支機構,專為全美中等及低收入社區提供免費財務協助。
大通銀行的300億元主要用在亞裔、西裔及非裔少數族裔社區,周銳澤是該銀行委任第一位華埠社區的項目經理,周銳澤10年前從香港來美進修並定居紐約,他曾經住在唐人街一段很長時間,對華人社區相當了解,他受訪時表示,作為新移民的他,在美國完成學業,儘管沒有語言阻礙及文化隔閡,但他最初在美生活,對申請各項表格或是財務上的程序,都經歷了挫折感,很多時候無從入手,可以想像,那些有語言阻礙或不認識美國財務法則的新移民嚴重的挫敗感,對財務體系茫無頭緒。
成為華埠社區的經理,周銳澤希望利用大通銀行的專款,充份展現教育的力量,通過不同活動及財務健康的教育,讓華人對自身的財務權益更充份了解,他大學畢業後即投身銀行工作,多年來,他與各種客戶和小型企業已建立了聯繫,了解他們的需求和挑戰。現在被委任為曼哈頓下城的第一位社區經理,他將自己在美國的職業生涯帶進自己的社區。
在這個大通新創建的角色中,周銳澤表示,自己的使命是為社區居民提供工具和資源,以幫助他們實現財務目標。隨著新冠疫情爆發,對當地企業的影響以及許多社區面對很大衝擊,特別華人社區受到仇恨犯罪的打擊及常遭受被歧視的言論,他認為作為華人擔任新職更是任道重遠,他希望能更深入了解社區的需要,用撥款及教育來改變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周銳澤說,他的工作是將社區與實現經濟賦權所需的資源聯繫起來,為他們自己、他們的孩子、父母甚至祖父母,華人社區在財務健康和福祉方面存在系統性差距,他們往往無法獲得能夠彌合這一鴻溝的計劃。他將與區內主要社區領袖、非營利合作夥伴和小企業建立和培養關係,為這個社區創造機會,並滿足唐人街的獨特需求。
經過兩個多月的培訓,周銳澤已投入新職位,他的工作地點為堅尼路180號分行,那是華埠4間大通銀行其中一間,電話212-334-9660。任何社區需要財務健康教育資訊可以聯絡他,若對大通銀行促進種族平等承諾的更多背景信息及300億社區用款,請查訪jpmorganchase.com/pathforward。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