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單日確診破7000宗新高

  (星島日報報道)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周三凌晨零時,境內新增七千一百七十五宗新冠確診,較先前最高紀錄多出一千多宗,重症者數也首次突破八百宗。

  新增個案中三十三宗為境外移入,七百四十二宗為社區感染。以地區劃分,人口集中的首爾及京畿道分別都新增二千多宗確診,加上仁川市的四百三十三宗,首都圈確診數多達五千六百多宗;非首都圈以釜山二百五十三宗為最大宗。

  危重症人數則首次突破八百,來到八百四十宗。專用重症病牀使用率近七成九,首都圈使用率近八成半。

  至於確認感染新種病毒Omicron人數增加兩宗本土個案,累計三十八宗。由於近期疫情快速升溫,該國自周一起限縮私人聚會人數與大眾利用設施的時間。

  另外,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行政總裁普納瓦拉周二表示,由於印度政府未下新訂單,下周起他們將把阿斯利康/牛津疫苗產量減半,直到印度或全球訂單再次增加為止。印度血清研究所負責生產英國藥廠阿斯利康的印度版新冠疫苗Covishield,目前產量為二億五千萬劑。在新變異株Omicron現蹤下,有人擔心現有疫苗效力,但普納瓦拉認為沒必要有疑慮。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