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士廣場聖誕樹 遭縱火疑犯落網

聖誕樹遭縱火焚燒。WABC新聞截圖

本報訊

 

霍士新聞中城總部外一棵聖誕樹裝置於8日凌晨被一名男子縱火燒燬,疑犯其後很快被拘留。
WABC報道,事發於凌晨12時15分左右在第6大道,50呎高聖誕樹起火,火勢其後蔓延旁邊其他小樹。
這棵樹其實並非真樹,而是一個聖誕樹形狀的金屬裝置。警方表示,49歲的疑犯爬上裝置上層並點燃了他帶來的文件,然後把著火的文件塞進樹內。
當他爬下來並站在街上看著大火燃燒時,被大樓保安發現,當時在附近洛克菲勒中心的警察把他拘捕。
據悉,疑犯塔馬納哈是一位遊民,警方在他身上搜出打火機,他被控刑事惡作劇、魯莽危害、縱火、刑事滋擾、危害他人、刑事侵入、刑事篡改和擾亂秩序罪。他之前曾3次被捕,包括2宗藏毒及1宗公開醉酒。
縱火動機尚不清楚,但警方稱塔馬納哈似乎是單獨行動。紐約市警務處長謝伊表示,目前正調查案件是否涉及精神疾病或毒品。
該聖誕樹設在新聞集團總部外的霍士廣場,是霍士新聞、《華爾街日報》和《紐約郵報》的總部所在。霍士新聞表示,50呎高聖誕樹有1萬個玻璃裝飾品及10萬盞燈,組裝需要21個小時。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