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現首宗奧密克戎病毒 病患目前自我隔離病情好轉

芝市公共衛生署專員雅華迪醫生7日宣布,第一宗Omicrom變異毒株已經抵達芝加哥,她鼓勵民眾積極去接種疫苗依然是最佳的防禦策略。

本報芝加哥訊

 

伊州公共衛生局7日報告,一名芝加哥市民在檢測COVID-19報告顯示,他被發現感染上了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毒株,據悉該芝加哥市民已經完全接受過新冠疫苗接種,但他表示曾與一名感染Omicron的遊客有過接觸。此證實了為芝市的第一宗Omicron變種毒株已經抵達芝加哥。病患目前是自我在家隔離,目前症狀並不嚴重,也沒有入院治療。當伊州及芝加哥公共衛生署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他們正在進一步的追蹤有聯繫過的人群。
Omicron是今年11月24日在南非發現的新冠病毒新變種。11月29日,美國第一例Omicron感染病例在三藩市出現,該三藩市居民從南非旅行回來後確診。此後,明尼蘇達州一位居民在前往紐約市出差後確診感染Omicron。截止目前,全美至少19個州已出現Omicron病例。世界衛生組織認為Omicron對全球抗疫構成極高風險。由於Omicron剛剛出現,該變種是否具有更高的傳染性?現有新冠疫苗在抵禦Omicron新變種方面能起到多大作用?這些問題的答案仍尚待時日。好消息是,截止目前,全球各地很多接種過新冠疫苗的民眾,在感染Omicron之後都只是出現輕微症狀。
芝市公共衛生署專員雅華迪醫生(Allison Arwady M.D)表示,儘管消息令人驚訝,但此消息是提醒芝加哥市民尤其是在佳節期間、家人團聚一起時,提高安全意識是關鍵的。醫學界專家已經證實了Omicron變異病毒的傳播速度驚人更具感染力,但接種新冠疫苗可以加強免疫力、如果在聚會前進行測試,發覺是陽性,就遠離其他人自我隔離。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Omicron病毒的傳播與感染更快速,但目前尚不清楚與Delta變異毒株相比實際研究結果是如何的。但Delta對於伊州以及未接種疫苗的社區造成嚴重的損害,數據顯示自去年冬天以來,伊州新冠病毒的病例、住院人數與死亡人數都達到了新高水平。CDC強調目前的疫苗預防嚴重的疾病,人們必須積極去接種疫苗,在公共場所室內要佩戴口罩。
伊州公共衛生局主任恩格齊艾茲克博士表示,目前雖然還沒有確實的答案,但知道預防策略就是接種疫苗,戴口罩、保持安全居民等舉措就是最佳的保護措施。伊州長普瑞茲克也表示,預計Omicron可能會因佳節家庭聚會而激增,伊州正試圖在醫院增加工作人員。但強調接種疫苗、將最終的阻止被感染或住院。
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在全美各地的藥房免費提供,芝市還提供免費的家庭疫苗接種預約,有關更多的信息,瀏覽chicago.gov/covidvax或致電(312)746-4835。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