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大遊行 地鐵巴士將禁酒

紐約市的「聖誕老人大遊行」以買醉、狂歡及混亂聞名。Fred R. Conrad/紐約時報

本報訊

 

大都會捷運局(MTA)將在一年一度的「聖誕老人大遊行」(SantaCon)期間實施禁酒令,讓這些成群結隊穿著聖誕老人套裝的狂歡者滴酒不沾。
《每日新聞》報道,由於新冠疫情令該活動去年取消,但本月11日將復辦。聖誕老人大軍將入侵曼哈頓50多間酒吧,而參與者將被要求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為了防止聖誕老人變壞小孩,市地鐵、巴士已經下達禁酒令,但都會北鐵路(Metro-North)和長島鐵路的乘客仍然可以喝酒。禁酒令從11日凌晨4時到12日中午為止。官員表示,任何酒品都會被警察沒收,違反規定人士將被處以50元罰款。
大都會捷運局警務處長麥克格蘭說:「這可能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有乘客首次回到地鐵,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保持安全有序,讓每個人都能順利、準時到達目的地,享受他們的假期計劃。」
至於新州捷運(New Jersey Transit),發言人表示,當局已根據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於1月發布的口罩規定,禁止在鐵路範圍飲酒,因此在「聖誕老人大遊行」期間不會作特別安排。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