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呆看火箭升空

由於杜蘭特和阿爾德里奇的輪休,哈登(左二)顯得有些孤掌難鳴。路透社

NBA常規賽8日繼續進行,火箭在主場迎戰籃網。本場比賽,杜蘭特與阿爾德里奇進行輪休。最終,火箭以114:104戰勝籃網,從而取得了7連勝的戰績。

籃網客場背靠背挑戰火箭,這是球隊四連客之旅的第二站。本場,籃網當家球星杜蘭特進行輪休。在過去的五場比賽裏,他場均出場時間高達40.4分鐘。前一日為了為球隊拿下勝利,他甚至打滿第四節一分鐘不歇,外界都非常關心他的狀態,擔心他會過度勞累。
對此,杜蘭特在賽後採訪中坦言自己非常理解大家對他的擔憂,關心他是否會遭遇傷病。他表示自己在面對火箭的比賽上可能會打滿48分鐘,證明自己沒問題。最終,在面對實力較為普通的火箭,球隊還是選擇將杜蘭特輪休。本場比賽同樣輪休的還有球隊主力內線阿爾德里奇。
杜蘭特缺席,哈登將會單核作戰,獨自率領籃網面對火箭,這也是哈登本賽季首次面對自己的老東家。在賽前火箭暖心地播放了哈登在休士頓期間的集錦視頻,對他報以崇高的敬意。哈登舉手做出了比心的姿勢,向火箭的工作人員和現場的球迷予以回應。不過並非所有球迷都買哈登的賬,當哈登首次觸球時,現場就爆發起了雷鳴般的噓聲。當哈登走上罰球線時,等待著他的也是全場的噓聲。
比賽開局,兩隊打得較為膠著,比分交替上升。哈登並沒有展示出過高的進攻慾望,他首節比賽僅出手兩次得到4分,火箭在後半節依靠戈登和布魯克斯的三分拉開分差。進入第二節,火箭持續實現多點開花,進一步將分差拉開至雙位數。哈登雖然加強了出手,但他手感比較糟糕,8次出手只有2次命中,依靠罰球得到了10分。火箭最高取得了20分的領先。半場比賽結束,火箭67:52領先籃網15分。
下半場比賽開始,哈登依舊沒有展示過多進攻欲望,他單節只有一次投籃出手,依靠罰球得到了3分,雙方分差依舊在15分左右徘徊。到了末節比賽,籃網一度打出進攻高潮,將分差最多追至4分。火箭再次依靠出色的團隊配合將分差拉開,馬修挺身而出單節得到了12分,球隊又一次取得雙位數領先。最終火箭將領先優勢保持到終場結束,以114:104擊敗籃網,豪取7連勝。
最終哈登得到了25分11籃板8助攻,無緣單核率隊取得比賽勝利。隨著籃網不敵火箭,球隊面對50%或以下勝率的對手的全勝鐵律被打破,戰績來到了11勝1負。目前籃網總戰績為17勝8負,依舊排在東部第一。根據賽程安排,他們未來兩個客場對手分別是老鷹和活塞。
至截稿時,其他已完賽場次賽果,76人110:106黃蜂;公牛92:115騎士;奇才119:116活塞;尼克斯102:122步行者;雄鹿104:113熱火;雷霆110:109速龍;獨行俠104:96灰熊;爵士136:104森林狼;掘金120:114鵜鶘。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