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選舉事務處為投票站工作人員安排課堂 熟習電子派票系統  

選舉事務處表示,今個星期為超過一萬名立法會選舉投票站工作人員,包括投票站主任、助理投票站主任(資訊科技)和投票助理員,安排多場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操作的實習課堂,讓他們熟習操作系統,確保發出選票的過程暢順。 
 
處方表示今次選舉中絕大部分的一般投票站,會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選民須在發票櫃枱出示香港身分證,並按工作人員指示短暫拉開口罩,工作人員會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平板電腦掃描選民的身份證,以核實該名人士是否已登記選民及確定其可獲發的選票種類,然後發出選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續指,投票助理員會透過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向合資格的選民派發選票,而助理投票站主任(資訊科技)則在投票站內為系統運作提供技術支援。為確保發出選票的過程暢順,選舉事務處本星期舉辦共20場實習課堂,讓他們親身操作系統,熟習流程細節。 
 
處方會繼續為選舉工作人員舉行實習和演練,以期令他們熟習工作流程,確保準確性,同時提升效率、協調和應變能力,為立法會換屆選舉作出周詳的準備。 

今次選舉大部分票站將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

選舉事務處本星期舉辦共20場實習課堂。

一萬名票站人員分別接受培訓。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