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業界指政府正諮詢擴大「疫苗氣泡」至表演場地 盼提供寬限期 

香港現場演出及製作行業協會顧問謝嘉豪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正諮詢業界將擴大「疫苗氣泡」安排至表演場地的建議。他稱如規定演出者和入場人士都必須打針,相信業界都會支持,但他同時希望當局提供寬限期,讓未打針但在政策公布前已經購票的市民可以如常入場,當局亦要考慮有醫學理由不適合打針的人士是否可獲豁免。 

謝嘉豪又認為,外國亦有演出場地只准已接種疫苗人士入場,相信檢查入場者疫苗接種紀錄不太困難。  

至於演出業協會則表示,得悉當局正考慮適時擴大「疫苗氣泡」至所有表演場地,該會期望政府設立過渡期,避免市民購票後不能進場,否則退票安排會令業界造成損失。 該會又希望政府提供配套安排,避免觀眾屆時因檢查疫苗接種紀錄,拖長排隊入場時間,反而造成聚眾而違反社交距離措施。協會又爭取政府延續紓困措施,例如取消場地租用時,可獲豁免沒收按金等。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