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三炮轟羅冠聰 鄧炳強斥「現代漢奸」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直斥羅冠聰是「現代漢奸」。

  (星島日報報道)正潛逃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將出席美國「民主峰會」,新華社、《人民日報》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三官媒昨日發表文章炮轟,批評羅冠聰甘做西方反華「玩偶」及「傀儡」,將被永遠釘在背叛國家的歷史恥辱柱上;並斥美方為一個「港獨」分子、在逃犯罪嫌疑人提供表演舞台,讓世界看清美方口中的「民主」是何其虛偽與「雙標」,看清美方將民主武器化、不擇手段打壓別國的霸權真面目。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亦斥羅為「現代漢奸」,羅冠聰則回應自己並非首次被罵「漢奸」,又稱「中國特色漢奸」是真正為香港付出的人。

  新華社文章指,美西方反華勢力妄圖通過打「香港牌」干涉中國內政的圖謀從未改變,斥畏罪潛逃的反中亂港分子羅冠聰甘做西方反華「玩偶」,並為此深感「榮幸」,在海外瘋狂「唱衰」香港由亂轉治的大好局面,心甘情願為反華勢力提供彈藥,可謂不折不扣的香港罪人、民族罪人。文章認為,作為西方反華勢力殘存的「馬前卒」,這種數典忘祖、肆意出賣國家和香港利益的獻媚行徑,終將反噬自身,被歷史牢牢釘在背叛國家、背叛中華民族的恥辱柱上。

  《人民日報》批評,美方滑天下之大稽,將一個在逃犯罪嫌疑人搬上所謂「民主峰會」,只會讓國際社會進一步看清其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的荒唐本質。文章又斥美國為這名「港獨」分子提供表演舞台,進一步暴露出所謂「民主峰會」實質就是要把民主工具化、武器化,並稱美國披着「民主」外衣維護自身霸權,已經激起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美政客與反中亂港分子勾結,包庇縱容違法犯罪分子,其惡行只會遭到唾棄,其陰險圖謀必將以失敗告終。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際在線亦指,美國把一個在逃犯罪嫌疑人當成座上賓的舉動令人瞠目結舌,反問一個企圖分裂國家、破壞香港民主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有何資格代表香港市民在國際上談論「民主」、「人權」,又反問如果美國政府通緝的犯罪嫌疑人被別國當成座上賓,美方有何感想。文章並揶揄美方既然敢把羅冠聰這樣的犯罪分子推上演講台,為何不一視同仁地邀請今年一月衝擊美國國會山的暴亂分子去演講發聲。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指,留意到羅冠聰提到因美國總統拜登邀請他出席「民主峰會」而感到榮幸,直斥羅冠聰是「現代漢奸」,「一個人出賣自己的國家是為了外國的政治目的,這就是現代的漢奸。現代漢奸羅冠聰,因為出賣國家而沾沾自喜,我覺得他應該感到羞恥。」

  羅冠聰就在社交平台回應,稱自己也不是第一次被罵「漢奸」、「懦夫」、「賣國賊」,又指民主黨元老司徒華、李柱銘,以及許多仍在監獄內的人也曾遭到如此罵名。他指,假如獨裁是「中國特色民主」,封閉是「中國特色自由」,人治是「中國特色法治」,那麼「中國特色漢奸」應該就是真正為香港付出的人。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