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將加強家長管控功能

Instagram將在明年為家長推出更多監管功能,包括設定使用該程式的時間限制。Instagram

「休息一下」功能經測試後已全面推出。Instagram

相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主管莫塞里(Adam Mosseri)發表網誌證實,該平台將於明年3月推出全新家長管控功能,包括容許家長和監護人了解子女花在Instagram的時間、設定使用限制和當子女報告某人時收到通知。透過此舉與其他同類新措施,Instagram盼創造更安全環境,尤其對青少年用戶。

除了新家長管控功能外,Instagram表示正在著手開發一個教育中心,提供家長和監護人提示和指導,如何了解和管控兒童使用社交網站。

Instagram上月開始測試的「休息一下」(Take a Break)功能現已推出。用戶可自行決定啟動與否,當啟動功能後,凡10、20或30分鐘特定時間內發出通知提醒用戶休息。Instagram稱,有九成用戶在啟動該功能後會保留這項提示。該功能周二(7日)起於美、英、加、澳、愛爾蘭和新西蘭推出,明年初將適用於全球。

其他新安全措施,包括改變Instagram如何處理青少年用戶的標籤許可,將於明年初向每名用戶推出。莫塞里指該功能是預設的,不再容許用戶標籤或提及青少年用戶。明年1月也有新刪除功能,用戶可一併刪除他們的帖文、按讚和留言。莫塞里表示,此舉助用戶「管理他們網上足跡」。

莫塞里的網誌進一步闡述正處於早期開發階段的安全措施,證實該平台繼續探討「輕推」人們遠離已談論太久的話題,但無透露正式推出日期。當Meta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 )10月一併宣佈該功能和「休息一下」時表示,該平台將「針對不利(用戶)福祉的內容」。Instagram亦在探討引述更嚴格設定,控制「探索」部份向用戶推薦的內容,旨在減少他們接觸「有害或敏感內容或帳號」。

莫塞里聲稱這些安全措施「已著手很久」,但推出之時正值Instagram與母公司Meta身陷醜聞,前高層爆料該公司無視指青少年受內容傷害的內部研究是最大打擊。Instagram引述專家和研究員支持它的新措施,但能否獲得國會支持仍成疑問。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