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園地盤塌棚 工人慌逃「避難」

地盤的棚架竹枝及木塊瞬間倒塌,揚起大量塵灰。

  (星島日報報道)啟德體育園一處建築地盤,昨晨在施工期間,一幅面積約五十米乘二十米巨型棚架突然倒塌,大量竹枝和木塊一併塌下,揚起大量塵灰,情景恍如大災難電影,工人驚慌走避,有人拍下驚險一刻,場面駭人,消防處出動坍塌搜救專隊到場搜索,證實無人被困或受傷,塌棚原因有待調查。

  體育園一地盤發生巨型棚架倒塌意外。現場是牛頭角沐泰街啟德十六區體育園一處地盤,昨晨九時許,地盤一幅五十米乘二十米棚架突然塌下,大量竹枝及木塊壓落平台地上,百多名工人在旁邊範圍施工,大驚報警,大批消防員到場,並出動消防坍塌搜救專隊,利用儀器探查,證實無人被困或受傷,稍後交回地盤工人清理雜亂竹枝及木塊。

  事發時有人剛巧拍下驚險過程,並把片段放上網公開,顯示現場發出轟隆巨響,棚架全無支撐力,並向前傾塌,揚起漫天灰塵,附近多名工人慌忙走避,有人大叫「冧架……冧架啦」,五、六秒後現場歸於平靜,工人才停下腳步,回頭折返並查看是否有傷者。

  有工人懷疑該棚架受到負重物影響,不勝負荷突然倒塌,幸對落位置無人逗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認為地盤有必要查明原因,防範再度發生類似意外。工人亦讚揚今次的消防坍塌搜救專隊,處理迅速,十分專業。據知,該專隊十二年前成立,首次奉召出勤的為馬頭圍道唐樓倒塌事件。

  據了解,啟德體育園前稱啟德體育城,為本港歷來最大型體育基建項目,是港府推行的啟德發展計畫中的體育場館區及起動九龍東計畫主要部分,並由私人機構長期營運,位於九龍前啟德機場北停機坪西部,佔地二十八公頃,預計後年下半年竣工,主場館可容納五萬名觀眾。

  此外,大欖涌亦有一截河堤倒塌,昨午一時許,靠近籃球場的河道一幅兩米高、二十米闊的河堤崩塌,警員及消防員接報趕抵,證實無人受傷。人員發現河堤出現空洞位,石塊掉進河內,一批沙土流失,致行人路輕微塌陷,應沒有即時危險,為安全起見,警方封鎖約五十米範圍以防其他人靠近,又通知渠務署跟進。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