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榮年收破億「不再是藝人」

陳昭榮把重心放在電商直播平台。

曾是本土劇一哥,52歲陳昭榮5日在臉書有感而發文,透露13歲離開家鄉花蓮玉里獨立生活,國中在台南住宿3年,五專在台北淡水就讀,專三時為了打工往返北市、淡水。曾在餐廳、啤酒屋、電子工廠、橡膠廠、腳踏車工廠、馬達工廠、台灣書店、電子遊戲場、柏青哥等上班。

後來輾轉踏入電影圈,曾一度窮到 吃泡麵維生,轉戰電視圈也未走紅,最 後拍了沒人看好的八點檔,前兩部一樣 成績平淡,「一直到《台灣阿誠》~演了快 98集才爆紅!」那時他32歲,體悟到努 力的人只要肯拚,都有機會成功。

如今時光匆匆過了21年,陳昭榮坦 言看透人生,朋友越交越少,內心越 來越孤單,面對酸民無情的批評,他 已無動於衷。他透露每天早上8點多進 公司,11點下班,沒有假日,20年來賺 的薪水固定捐出20%,人生過得問心無 愧。再過25天就要迎接新年,陳昭榮希 望能慢慢退下來,協助年輕人,「我曾 經風光就已足夠……不再是藝人~未來是 年輕人的世代…加油~2022」。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