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蘇福縣發現 Omicron病毒感染者

長島再出現奧密克戒病毒確診者,變種病毒己攻陷美東紐約,康州及新州。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奧密克戒(Omicron)在美東地區蔓延,衛生部門消息,紐約州不斷發現Omicron病毒感染者,最新一例是在亞裔人口增長最快的長島蘇福縣(Suffolk County)出現,與紐約毗鄰的康州(Connecticut),新澤西州也相繼淪陷,有確診Omicron的報告。
紐約州州長胡楚(Kathy Hochul )表示,紐約市共有12宗Omicron變體病毒陽性檢測報告。另外長島一名從南非回來的67 歲的婦女,上周檢測被發現感染Omicron病毒,成為長島首名Omicron確診者,12月6日在長島蘇福縣相繼出現第2及第3宗Omicron呈陽性病例。
胡楚強調,紐約州居民無需恐慌,州府與醫療單位己作好準備應對 Omicron 變種病毒的到來。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表示,美國50州出現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佔了99%是由Delta變異引起。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說:「Delta病毒繼續在全國範圍內蔓延,尤其是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最容易受感染。」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數據顯示,全市已經接種了超過1250萬劑疫苗。近 650萬紐約居民,89%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同時,有超過125,000名5至11歲的兒童至少接種了一劑。
奧密克戒病毒攻陷美東紐約康州新州
Omicron變種病毒在紐約州和紐約市有迅速蔓延趨勢,而康州也在6日出現首宗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者,康州州長拉蒙(Ned Lamont)表示,該州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病者是一名超過60歲的哈特福德縣(Hartford County)居民,可能是被參加紐約曼哈買維茨中心舉行的動漫展的一名親戚所感染。拉蒙呼籲民眾不要恐慌;該州的醫療系統將繼續保護所有人的健康。
新澤西州州長梅菲( Phil Murphy)指出,一名成年女子在11月底確認,是新州首例Omicron病例,她最近曾前往南非,受感染的女子一直處於隔離狀態,她出現了中度症狀,在北澤西急診室接受治療後目前正在康復中。
在美國18個州發現了Omicron 病例,包括:加利福尼亞州、科羅拉多州、康涅狄格州、喬治亞州、夏威夷州、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路易斯安那州、明尼蘇達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新澤西州、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猶他州、華盛頓州,威斯康辛州。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