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大夥資優學苑 推創意藝術課程

資優教育需要跨校合作,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與資優教育學苑簽訂合作備忘錄,以課程、講座、研究項目和展覽等,為資優生提供創意藝術和中華文化的學習經驗,首個合作項目將是明年3月開辦的2D電腦動畫進階課程,讓學生透過動畫推廣中華文化。

明年辦2D動畫課程

都大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鄺志良與學苑院長黃金耀,日前代表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都大創意藝術學系與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將會合作提供動畫、電影、創意寫作和攝影等課程,讓資優生以新穎和具創意的方式學習中華文化,包括講座、研究項目和展覽等,明年3月將首次合辦2D電腦動畫進階課程。

科技結合中華文化

今次合作旨為本港資優生提供學習機會,提升他們的創造力,培養積極的態度,使他們具備思考、分析,及製作不同藝術作品的知識和能力,並以此學習中華文化。黃金耀指,期望通過取錄具備藝術和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天賦的學生,擴大人才庫, 回應世界藝術科技的發展趨勢;鄺志良則表示,創意藝術學系在培養創意藝術和媒體領域人才,具有豐富經驗,期望透過與學苑合作,有效激發資優生的創造潛力,並為學生不斷追求卓越,在比賽中取得驕人成績而感到自豪。

原文刊《星島日報》教育版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