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麗穎新劇海報涉抄襲 緊急刪除 劇組道歉

趙麗穎新劇《誰是兇手》海報(左)與日劇海報(右)相似。 網上圖片

由孫皓執導的懸疑刑偵網劇《誰是兇手》5日在愛奇藝迷霧劇場播出。可就在開播前,該劇的海報在網上一經公布,即捲入抄襲風波。

網劇《誰是兇手》是由趙麗穎、肖 央、董子健主演,又有高露、 耿樂的加盟,加之題材又是懸 疑劇,因此網友們對這部網劇很是充滿 了期待。可就在開播前,該劇的海報在 網上一經公布,即捲入抄襲風波,引起 了網友的熱議。

起因是其官博在開播前發布一組 「勿視」的海報,海報中趙麗穎、肖央、 董子健三人中任意兩人組合拍攝成三張 海報,分別遮住了耳朵、眼睛和嘴巴, 表達「勿聽、勿看、勿說」的意思。但其 後有網友發現,這一組劇照看起來非常 眼熟,與日劇《LEGAL HIGH》的海報 非常相像。海報創意和排版都高度相 似,甚至有兩張照片的相似度,除了 演員的臉不同之外,其他基本上沒有任 何變化,可以說是相似度達到了90%以 上,因此也有網友質疑《誰是兇手》這組 海報是不是抄襲。

隨後,《誰是兇手》劇組關於海報抄 襲事件正式發聲明道歉,從道歉聲明 可以看到這組海報是外包的,而設計公 司也表示,創意源於《論語》的「非禮勿 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並表示出 現這種情況是無意的,但仍然負有責 任,而且會在之後刪除該系列海報。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