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hat提供 一對一通話功能

谷歌宣佈,Gmail應用程式內的Google Chat現在推出一對一語音及視像通話功能。該功能早於9月首先公佈,但周一(6日)起正式向Google Workspace、G Suite和谷歌個人帳號的任何用家推出。

雖然之前已經可以從Gmail程式裡進行通話,但一直需要發出Google Meet視像會議通話邀請才可以,對於一對一會議來說是累贅。但現在程式右上方有一個電話和視像圖案,便可進行一對一通話。

雖然這是簡單的附加功能,但進一步落實谷歌目標將Gmail變成旗下各種通訊類型服務的中央樞杻。事實上,根據谷歌的帖文,即使用家於Google Chat程式內開始通話,還是被重新導向至Gmail程式。

正如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 9月時指出,現在電郵僅為現有Gmail程式四個分頁之一,其餘三個分別為Chat、Spaces(類似Slack的谷歌訊息服務)和Meet(谷歌視像會議服務)。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