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創新高 市值突破2.8萬億

有指,蘋果公司被迫下調2021年總產量目標。資料圖片

蘋果公司股價7日收市大漲3.54%,報171.18美元,創歷史新高,市值突破2.8萬億美元。此前該公司獲摩根士丹利上調目標價,預計該公司將受益於虛擬現實和自動駕駛汽車等新產品類別。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對蘋果公司評級為增持,將目標股價從164美元上調至200美元,追平Wedbush給出的價格目標,在媒體跟蹤的目標價中並列第一。

鑒於蘋果公司的保密工作,投資者一直難以估值該公司的新產品,但Huberty預計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以及自動駕駛汽車將最終體現在股價中,並表示蘋果公司也應該受益於科技股「追求品質」的投資趨勢。

「儘管新產品和服務一直帶來持續而實質性的收入貢獻,但蘋果股票似乎沒有體現即將推出的新產品的影響。」Huberty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相信,隨著蘋果公司在未來一年推出AR/VR產品,情況會有所改變。」

Huberty還上調了對蘋果12月財季的業績預期,稱隨著製造業中斷緩解,iPhone供應有好轉。

另有媒體援引知情人士報道,蘋果公司曾通知供應商在11月、12月和明年1月重新提高iPhone產量,此前數月產量都呈現下降態勢。

幾位直接了解情況的知情人士稱,在2月中國春節過後,生產新iPhone的需求將減弱並進入傳統淡季。

知情人士稱,蘋果公司被迫下調2021年總產量目標,年底前將生產約8300萬至8500萬部iPhone 13系列手機,低於之前9500萬部的目標。知情人士稱,儘管11月加快了生產,但仍比今年共生產2.3億部iPhone的目標低約1500萬部。

蘋果公司對報道不予置評。早些有報道稱,蘋果公司據悉告知供應商iPhone 13的市場需求放緩。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