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史上投資最大的經濟住房 耗資逾1億美元開發開發24個項目

芝市歷史上最大筆的經濟適用房投資計劃。皮爾遜社區的18街附近的一片6英畝空地被徵購作為興建房屋之用。

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市長羅麗萊得福特與芝市房屋署(DOH)專員瑪麗莎.諾瓦拉(Marisa Novara)及社區領袖在6日宣布,為低收入家庭的租戶提供1.02億美元的援助。在芝市范圍內開發24個新項目、將保留逾2400個可負擔租賃單元予低收入家庭。市長聲稱此為芝市歷史上最大的經濟用房的投資。

芝市將為經濟困難且收入較低的合格申請人提供最多18個月的未繳租金和水電費,以及最多3個月的未來租金和水電費,合資格的市民可以通過城市住房網頁(Chicago.gov/renthelp)在線申請援助。
6日,市長也宣布,政府正在收購皮爾森社區( Pilsen )在18街和皮奧里街(Peoria Streets )的6英畝以上的空地,用於建造經濟適用房。 為拉美裔社區創建280套價格適宜的公寓。
25區區長盧漢士(Byron Sigcho Lopez)表示,經過6年多的時間,皮爾遜的人們並肩站在一起,要求可負擔的經濟住屋。他感謝市府與社區合作,才讓皮爾遜社區的居民不至於流離失所。
市府表示,將開發24個經濟適用房項目,提供2428個可負擔單元。開發的項目主要集中在芝市經濟困難的南區與西區社區。市長聲稱投資經濟適用房是創建一個公平、強大城市的關鍵組成,為南區及西區的居民提供經濟適用、安全的住屋選擇。
選定的24個(Low-Income Housing Tax Credits – LIHTC)發展項目反映了衛生部通過種族平等視角開展部門工作的承諾。在2020年期間,工作人員對LIHTC項目進行了全國第一次以種族公平影響評估,評估過程按種族對數據進行檢查,並以受影響人群的經歷為重心。
迄今選定的24項開發建議涵蓋了18個(佔75%)用於公平的公交到新發展項目(Equitable 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s)、芝南區與西區將有12個開發項目,24項開發中有10項由有色族裔參與,芝房屋署(CHA)將開發5個項目,共566個單元,其中426個單位是可負擔住屋。在南、西區的8項開發投資總共創建684套公寓,提供2至4臥房,也提供394套可負擔房屋給符合「地區中位收入」(AMI)30%者。
DOH專員瑪麗莎.諾瓦拉表示,低收入住房稅收抵免是芝市創建經濟適用住房的最大經費來源。芝加哥復蘇計劃的實施,將對社區的影響擴大一倍以上。
48區區歐德文表揚萊德福特市長與房屋署致力保護和創建經濟適用房。讓不同背景的市民有機會生活在安適、安全的寓所。並為他們提供就業機會。
芝市長聲稱投資經濟適用房是復蘇計劃的第一項標誌。其重點在社區安全與振興。對COVID-19受負面影響的災區與工商業、旅遊業等進行重點投資。此外還在空地評估和清理方面耗資8700萬美元, 計劃包括種植數萬株新樹、建立和改善社區設施。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