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中國城突槍響 買報7旬翁中數槍慘死

芝加哥中國城發生槍擊案,一名71歲長者前往買報紙時,在一所小學校舍前遭槍手連開多槍射殺。 電視截圖

芝加哥唐人街7日發生槍擊案,1名71歲長者上街買報紙時,在一家小學校舍前遭人連開多槍死亡。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槍手只是隨機犯案,並沒有故意以死者為目標。

綜合CBS、ABC與霍士新聞報道,警方表示遇害的老翁當時正前往商店買報,中午12時30分行經溫特沃斯大道(Wentworth Avenue)時,突然有1輛兩門汽車在他面前停下,車上兇徒向老翁開槍後,又下車補了多槍,之後回到車上揚長而去。

現場對面就是當地的海恩斯(John C. Haines)小學,當時校內也有學生。其中1名學生約翰遜(Demiyah Johnson)表示,事發時自己正與老師在課室內聊天,突然聽到5下槍聲,師生立即關掉所有燈並拉下窗簾,身邊一些同學嚇得哭了出來,也有人緊急向父母發送訊息。1名8年級的學生說,聽到槍聲後老師馬上要求同學蹲下,並把課室大門反鎖,禁止孩子發出聲音。

區內街坊拜亞迪說,事發時自己與妻子坐在家中,陪著女兒一起玩耍,突然聽到窗外傳來連串爆炸聲,估計兇徒開了10至11槍,過了2、3分鐘後窗外傳來警車聲音,那時他才走到屋外,發現寓所外面就是槍擊案現場,地上還留了一堆彈殼。中槍老翁被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

相信是華裔的民眾賈斯汀.陳(Justin Tan,音譯)形容,槍手似乎是行刑式處決老翁,他發現區內治安已經惡化,幾乎每天都有罪案發生。

警方7日晚上拘捕疑兇後已錄取口供,並且起出1支武器。消息人士透露,20多歲疑犯有刑事案底,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他是隨機殺人,並非特別針對死者。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