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為名污為實 甘大為斥別有用心

甘大為及支持者集會譴責推票民調對其種族攻擊。記者彭詩喬攝

加州第17區眾議員將於明年2月展開補選,候選人競選活動持續開展,其中一位候選人為前市參事、現地檢官幕僚長甘大為(David Campos),7日在米慎街24街捷運廣場舉辦集會,譴責對他進行種族攻擊的問卷調查,他和支持者要求調查背後主使站出來進行直接對話。

米爾克(Harvey Milk)性少數民主黨協會董事成員鄺恩龍(Jeffrey Kwong)是甘大為的支持者之一,他此前接到「推票調查」(push poll),調查中用一系列種族主義詞彙描述甘大為,例如「衝動」和「不專業」等。 鄺恩龍指出,選民要分辨這些調查背後的站相,看清楚有人用政治遊戲抹黑甘大為,製造輿論壓力,利用問卷調查的形式,散佈謊言,操弄選舉,「我們要堅決反對,堅決拒絕。」

推票民意調查是一種互動營銷手段,最常用於政治競選期間,個人或組織以民意調查為幌子操縱或改變潛在選民的觀點,一般認為推票民調是消極競選的方式。

據稱,該民調訪問者還稱甘大為在解決無家可歸問題上「一無所成」。甘大為表示對從政紀錄感到驕傲,「我將與任何勇於露面的對手辯論。」他要求該民調的背後主使站出來,「不要再躲起來,讓我們開始辯論吧。」

灣區捷運董事道夫蒂(Bevan Dufty)指出,將拉美裔社區和性少數社區非常有成就的代表貼上「衝動」和「不專業」的標籤是很明顯的信號,「但這是這些不受監管的大型捐助者們知道的唯一遊戲方法,那就誹謗具有獨立性和正直的候選人,他們認為花數百萬元就能決定這次選舉的結果。」道夫蒂稱,對方選錯了攻擊對象,「我們將團結一致,譴責這樣的謊言。」

公開支持甘大為的市參事陳詩敏發出聲明稱,特朗普式的攻擊和霸凌在三藩市沒有立足之地,這類種族主義策略點燃有色族裔怒火,她呼籲民眾於甘大為站在一起,反對仇視。

甘大為競選團隊指出,這些調查沒有依法聲明由誰付費進行,因此不可能知道背後由其他候選人還是外部組織操作。拉美裔民主黨協會社區領袖瑪格瑞塔(Venecia Margarita)呼籲其他候選人也一起譴責種族主義攻擊行為,「敦促所有競選人與我們一起譴責針對甘大為的攻擊。」

前加州17區州眾議員邱信福轉任三藩市市府律師,其議席將舉行特別選舉選出繼任者,甘大為及市參事楊馳馬是主要競選人。甘大為獲得了大部分現任市參事支持,楊馳馬則獲得市參事會主席華頌善、加州總學監和工會等支持。楊馳馬7日宣布獲得工會背書,他告訴本報稱對任何民意調查都不知情,「我不知道任何關於民意調查的事情,這些都與我無關。」楊馳馬指出,他專注於向選民傳達正面信息,保障居民安全,建造可負擔住房和支持小商業,而非專注於甘大為。

該場特別選舉初選將於明年2月15日舉行,市立大學校董Thea Selby和科學家、企業家兼慈善家馬百樂(Bilal Mahmood)也是候選人。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