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漂白公司酸洩漏致北河數萬計魚死亡 將支付近150萬元補償對麻州損害

由於科林工廠有毒物質洩漏,數十萬條魚在北河中喪生。網絡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總檢察長毛拉.希利(Maura Healey)、環境保護署(EPA)和貝克-波利托(Baker-Polito)政府7日宣布,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棉花漂白公司巴恩哈特制造公司(Barnhardt Manufacturing Company)已同意支付近150萬元以解決指控它將數十加侖的濃硫酸從其柯林(Colrain)工廠洩漏到北河中,殺死27萬多條魚,其中包括數千種稀有物種。
州和聯邦解決方案還將要求該公司採取措施,在其漂白設施和相關廢水處理設施中遵守水污染、危害管理和化學事故預防法律。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說,這家公司造成的硫酸洩漏對柯林社區來說是毀滅性的,並對北河造成長期破壞。今天的定居點將使巴恩哈特對破壞這個豐富的生態系統負責,並將提供大量資金來恢復附近的自然資源和漁業。
根據總檢察長(AG)的投訴,2019年9月,約53到60加侖的濃硫酸從Barnhardt的柯林設施的室外地上儲罐中直接噴灑到地面上。Barnhardt知道儲罐有洩漏,卻疏於修理。
據稱,硫酸流入附近小溪,並沿著北河綿延三英里,這條原始河流和受歡迎的休閑漁業流入迪爾菲爾德河。據訴狀,這種硫酸幾乎溶解沿途的一切,殺死27萬多條魚。
據與AG辦公室的和解條款,Barnhardt必須遵守州法規,以保護其設施內及周圍的水質和自然資源,並進行額外的培訓、規劃和運營,以防止未來的洩漏,還將支付達50萬元的罰款。
EPA的和解協議還要求Barnhardt向財政部支付約30.5萬元的民事罰款,並努力確保工廠中的化學危害得到識別和解決。
能源和環境事務部長凱瑟琳.西奧哈里斯(Kathleen Theoharides)說,北河是重要的漁業和娛樂資產,如今受到Barnhardt工廠排放的工業酸的嚴重影響。這種令人震驚的情況是完全可以預防的,我們相信該設施的安置和改進將防止未來發生類似事件,同時幫助恢復這些當地的漁業和自然資源。
MassDEP專員馬丁·蘇伯格(Martin Suuberg)說,這項和解將有助於防止未來發生洩漏,並為公眾對造成的環境破壞進行賠償。這項和解還將有助於確保Barnhardt遵守《清潔水法》規定的污水限制和毒性水平。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