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要求紅館表演者及觀眾入場要打針 演出業界促設豁免期

香港現場演出及製作行業協會顧問謝嘉豪表示,政府正就擴大「疫苗氣泡」安排至表演場地諮詢業界,聽聞政府擬要求紅館的表演者及觀眾均須接種新冠疫苗才可入場。他相信業界會支持相關安排,但冀政府提供寛限期,讓未打針但在政策公布前已購票的市民,可如常入場,又建議當局考慮豁免有醫學理由不適合打針的人士。

謝嘉豪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透過業界的另一團體「演出業協會」得知,當局有意要求紅館表演者及觀眾接種疫苗。他認為,外國亦有演出只准已接種疫苗的人入場,相信檢查入場人士接種紀錄的工作不太困難。

謝嘉豪說,理解接種疫苗可以防止市民感染後出現重症及死亡風險,特別是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肆虐,不過他倡政府要顧及實際執行,他提到,台灣歌手周杰倫明年3月的演唱會已經賣飛,促勿設追溯期及豁免年幼及有醫學證明的長者入場毋須打針。

至於會否有演唱會提前賣飛避過新安排,謝嘉豪認為難以刻意提前,因為演唱會籌備工作甚多,包括預約場地、通過信用卡系統、聯絡贊助商等。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