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總統簽署1.2萬億美元基礎建設 芝市終於可以改善高速公路與地鐵系統

CTA 計劃未來改善公交車為全電動車、對環保有正面的意義。 梁敏育攝

本報芝加哥訊

 

總統拜登在上月簽署了1.2萬億美元基礎建設,改善美國交通公共運輸系統等公共基礎建設、並推動高速網絡普及全美各地落後的區域。預期可以創造超過70萬個新就業機會、同時改善美國在客運運輸服務落後其他國家的窘境。
伊州預計將至少獲得170億美元的資金。延誤了幾十年的艾森豪威橫貫高速公路的拓寬修建項目、芝市捷運局(CTA)紅線的延伸計劃等交通項目,也可以從獲得聯邦基礎設備計劃中獲得有力的協助。同時,也計劃加強地鐵列車的可靠性、更多的電動公交車和增加車輛充電器的數量、殘疾旅客將獲得更好的交通便利、自行車乘客和步行者也得到更好的保護。伊州交通局與芝市交通署都興奮的聲稱原本只有在夢想中的創建項目計劃、如今有了聯邦的資金終於可以實現了。
從前任市長伊曼紐時期就考慮將紅線地鐵延伸,但一直因無經費而無法推動。CTA聲稱希望在芝市獲得的撥款中的1.2萬億美元中找到解決的方案。迪波大學公共伍福學院史為特曼教授表示,此對於公路和公共交通系統都是大動力。拜登總統簽署的一攬子方案強化各項公共基礎設施,包括改善或重建美國的公路、鐵路、橋梁設施,以提升公共建設未來面對的氣候變化。美國土木工程協會給伊州的基礎設施的評級為C。
CTA的優先計劃將紅線的95街終站延伸到130街,增加4個新的地鐵站,有望在2025年動工、2029年竣工。基礎設施法案也有助與加快其項目,如地圖站符合「美國殘疾人法案」與電動公交車等。CTA表示第一個重建車站時奧斯丁的綠線車站,預計2022年底開工。資金還購買電動公交車和充電設備,預測2040年將有CTA 140多輛公交車改為全電動。
資金還可以購買電動公交車和充電設備,為CTA車隊供電。該機構已經宣布了一項計劃,到2040年將其1400多輛公交車改為電動。CTA其他項目包括重建藍線的森林公園分支,藍線沿艾森豪威高速公路從芝加哥中心向西延伸,以及升級車站、改善信號等。郊區的交通機構PACE 也計劃逐漸采用電動車,並在南郊95街和霍斯蘭特街提供服務。
此外,艾森豪威公路(290洲際公路)大部分路段時建於20世紀50年代的,有了聯邦資金則期望在山坡(Hillside)與橡樹公園去之間增加三條車道,因為此處是長期交通擁擠的瓶頸,將耗資30億美元從山坡到I-94的13英里長。伊州經濟政策研究所預測將為此地區帶來重大的經濟和交通便利的效益。
伊州交通部長奧馬區斯曼承諾拓寬艾森豪威高速公路,並表示要現代化多式聯運系統,包括一條供人們步行和騎車的道路,一直延伸至湖邊。
區斯曼部長還希望開發美國鐵路公司(Amtrak)路線,通往羅克福特(Rockford)和四方城( Quad City)。奧斯曼還希望開發新的美國鐵路公司(Amtrak)鐵路線,通往羅克福德(Rockford)和四方城(Quad Cities)。他說伊州具有優勢,因為由汽油和汽車稅支付的450億美元多年期州支出計劃「重建伊利諾伊州」(Rebuild Illinois)將提供配套資金,以吸引更多的聯邦撥款。對於通勤鐵路乘客而言,Metra的計劃包括修建A2立交橋,避免七條鐵路線在此交彙並造成延誤。Metra還計劃購買新的機車和客車。
RTA執行董事萊恩·雷登表示,芝加哥地區將在五年內獲得約40億美元的交通費,其中大部分預計將交給地區交通管理局,然後再由該局分配給Metra、Pace和CTA。過境機構也將能夠申請可自由支配的數十億資金中的一部分。雷登說,對資金有更多的把握將有助於提供地區所期望和應得的交通服務水平。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