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非禮四女生 校服色魔落網

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吳欣晃(右)展示非禮案件的證物。

  (星島日報報道)一名膽大妄為男子,半月來在巴士上層車廂,至少向身穿校服的四名初中女生,一邊施展「鹹豬手」摸女生大腿,一邊按自己褲襠作猥褻行為,嚇至女生驚惶失措,他乘機竄往下層落車逃去,警方接報後展開綜合調查,前日在牛頭角逮捕涉嫌色狼帶署扣查。

  涉嫌被捕男子姓陳(三十三歲),在一家滅蟲公司任職,據悉他有性罪行前科。消息稱,自上月下旬開始,有人於清早乘巴士時,特意挑選上層車廂後排,坐在單獨女學生毗鄰座位,當巴士行駛途中,突然伸手撫摸女生大腿,另一隻手向自己褲襠作猥褻行為,令女生受驚至不知所措,準備叫喊時,巴士亦埋站,色狼乘機跑落下層迅速逃去。

  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吳欣晃表示,上學途中被非禮受害人,其後告訴家長,經商討後決定報警處理。警方翻查大量閉路電視,鎖定涉案疑犯外貌特徵及衣着,查悉他的行蹤,前日在牛頭角區拘捕姓陳疑犯,將其帶署扣查。

  警方深入調查後,相信被捕男子至少涉及四宗從上月下旬至本月在秀茂坪區及旺角區發生的同類非禮案件,他專門針對身穿校服女學生,在巴士上伺機犯案,疑犯過往經常在秀茂坪及牛頭角一帶活動。

  警方呼籲未報案的同類案件受害人,或目擊案發經過的人士,如有相關資料提供可直接聯絡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電話是三六六一六二四三,市民如遇緊急情況應立即報案。

  有研究性犯罪學者指出,這類疑犯多屬性格內向、不敢追求女性之人,開始只能透過幻想或手部來達到高潮,但是久而久之,這樣的刺激已經達不到原本的效果後,就會進一步透過偷竊女性內衣褲的行為,或甚至非禮之際瞬間達到高潮,初中女生穿上校服遂成為目標,覺她們年紀細,較容易欺負,女生若遇到這種色狼,要挺身高呼求助。記者 梁國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