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區偷單車猖獗 今年拘22人最細十歲

  (星島日報報道)將軍澳區居民使用單車代步者眾,亦引來賊人垂涎,單在今年警方已逮捕逾二十名偷單車疑匪,當中年紀最小者只有十歲,亦有八十三歲長者,疑因一時貪念涉嫌偷單車,為有效打擊相關罪行,將軍澳警區特遣隊加強巡邏,昨凌晨又在至善街單車停泊處,拘捕兩名涉嫌偷取一輛新淨單車的青年帶署調查,正了解兩人是否亦涉其他偷單車案。

  將軍澳偷單車猖獗,被捕疑匪由十歲至八十三歲。將軍澳區有不少居民以單車代步,常把單車隨意擺放於港鐵站或巴士站附近欄杆,較新的單車經常成為賊人目標,將軍澳警區一直關注這類單車盜竊案,連同昨晨在至善街被捕兩人,警區人員今年合共拘捕二十一男一女,年齡由十歲至八十三歲。

  將軍澳警區特遣隊便裝人員,是於昨日凌晨進行反罪惡巡邏,當到達至善街單車停泊處,發現兩名青年鬼鬼祟祟,遂暗中監視,發現他們撬開一輛新淨單車的防盜設備,意圖偷取該單車,人員上前表露身分,將兩名偷單車賊逮捕。

  疑犯分別姓陳(十七歲)及姓吳(十九歲),二人涉嫌盜竊,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了解他們過往是否曾偷過其他的單車。據指昨日被偷單車牌子名TRINX千里達,屬國內品牌,車廠有生產公路單車、越野單車、摺疊單車及兒童單車等,一般售價由千餘至三千餘元不等。

  有區內街坊透露,怡明邨附近有單車徑,對開至善街設有單車停泊處,不時泊滿各式單車,常成為偷單車賊下手目標,昔日共享單車流行期間,共享單車被盜或拆走零件不計其數。

  警方指出,為有效打擊相關罪行,會繼續於相關黑點加強軍裝及便裝人員巡邏,並會對單車盜竊的案件作情報分析及調查,適時採取執法行動。現呼籲市民,應將單車放置在合法的單車停泊處,並使用牢固的鎖將單車輪鎖在該處的固定設施上,同時切勿將單車隨意停泊在街道或人少黑暗的地方,以免賊人有機可乘。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