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頓集團:沒有簽合同 100%反對收容所接納遊民

位於大學點大道39-03號的空地擬被用作家庭式遊民收容所,與天廣新天地的豪宅一街之隔。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亞平會家庭式遊民收容所計劃最近處於風口浪尖,日前有消息傳出富頓集團(F&T Group)疑為該計劃的總承包商,富頓集團執行副總裁李芝璇(Helen Lee)於7日做出回應,她強調該集團目前沒有簽署任何與該計劃有關的合同,並100%反對該收容所接納遊民或具有危險性的人。
李芝璇表示,如果該收容所計劃的開發商承諾本地招聘、使用本地的建築公司,並且不接納遊民或任何具有危險性的人,富頓集團才有興趣參與。位於41大道的「法拉盛一號」(One Flushing )是亞平會皇后區總部的所在地,其承包商是猶太裔公司,而不是法拉盛本地的公司,沒有惠及社區。
「幾個月前我得知亞平會計劃在法拉盛建『支持性住房』(supportive housing),我看到效果圖,每套住房有獨立的廚房,他們說這不是遊民收容所,而是可負擔住房,主要接納有孩子的亞裔家庭。幾個月前颶風『艾達』(Ida)引發的水災讓很多人無家可歸,如果收容所計劃能幫助這些弱勢群體,我是支持的。富頓集團不反對可負擔住房。」李芝璇說。
由富頓集團開發的豪華綜合樓盤天廣新天地(Tangram)就在該收容所選址的對面,李芝璇表示,她100%反對收容所接納遊民、有精神問題的人或吸毒者,這不僅影響天廣新天地的前景,更對社區治安帶來威脅。
李芝璇呼籲亞平會與社區溝通,擔保該收容所不會接納有危險性的人,並承諾服務亞裔家庭、提供中文服務,還要確保有80%-100%少數族裔和女性企業(MWBE)參與該計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