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期間心理健康危機 自殺未遂少女增加51%

聯邦公共衛生總監穆西造訪洛杉磯King/Drew Magnet醫學與科學高中,探討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機。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聯邦公共衛生總監穆西(Vivek Murthy)7日援引越來越多持續傷害證據,發布一份青少年面臨心理健康挑戰的公共衛生諮詢,以解決大流行期間的新危機。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這是一份罕見的警告和行動呼籲,長達53頁的諮詢報告顯示,在大流行期間,25%年輕人有抑鬱症狀,20%出現焦慮,而負面情緒或行為(如衝動和易怒)似乎也有所增加,與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或多動症等疾病相關。

與 2019年初同一時期相比,2021年在美國因疑似自殺未遂而就診的少女人數增加了51%,青春期少年增加4%。穆西寫道:「若我們擊退一場公共衛生危機,另一危機接踵而至,那將是一場悲劇。」

穆西指出,兒童、青少年和年輕人的心理健康挑戰是真實且普遍,是可治療和預防的。儘管大流行前來自不同背景的兒童面臨嚴重心理健康挑戰,但近兩年服務中斷,惡化了他們的心理健康,尤其是新移民、殘疾和低收入家庭的少數族裔學生等群體。

此外,因大流行安全措施,全國減少兒童、朋友、社會支持和專業人士,如教師、學校輔導員、兒科醫生和兒童福利工作者之間的面對面互動,這種孤立使得更難識別虐待兒童的跡象、心理健康問題和其他挑戰。加州協會執行董事惠特森 (Loretta Whitson) 說:「這是前所未有的,我們的學生正經歷大規模的創傷。」

該諮詢呼籲政府、社交媒體、社區團體、學校、教師、家長和學生做出反應,列出可供他們使用的資源,應以心理健康為目標。校園復課後,不少學生仍覺得活在虛擬世界,返校上課的動力不足,對於活動和社交失去興趣,一切變得乏味絕望,教職員也注意到學生離開課堂更久,長時間上廁所。

洛杉磯聯合學區董事會富蘭克林 (Tanya Ortiz Franklin) 表示,學區一直努力尋找心理健康專業人員,但今年招聘少了500人,標準的「有錢沒有人」。目前全國學校輔導員的平均案件量超標,2019-20學年每名輔導員有424名學生,但專業建議的比例為1:250。

穆西也指出醫療錯誤信息的「緊迫威脅」會放大兩極分化,呼籲科技和社交媒體公司更加負責任地運營,孩子對周圍分歧非常敏感,無論是誰在爭論。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