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變種病毒夾攻 加州為冬季疫情激增作準備

洛縣衛生局局長費雷爾上週訪問洛杉磯國際機場一個免費快速檢測點。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加州受到新發現的「Omicron」和既存的「Delta」變種病毒雙面夾攻,然而這些病毒已其他州出現激增趨勢,衛生官員正在為冬季疫情再度大爆發做準備。

《洛杉磯時報》報道,目前還不清楚到底哪種病毒會增長,但州衛生官員希望能做足準備,加州中部計劃也在順利進行中,該地區近期住院治療人數已從11月中旬激增以來下降近三成。

儘管如此,聖華金谷人口最多的弗雷斯諾縣住院率仍是洛杉磯縣的三倍多,當地官員擔心若冬季疫情激增將會讓情況變得更糟糕。
療養院成為洛縣防疫重點之一,縣衛生局本週下令12月15日至1月31日期間,所有可能接觸到療養院的住戶、工人和承包商必須每週進行一次病毒檢測,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

此外,療養院所有訪客在進入前都要提供最近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這些設施也將會提供快速測試套件。

官員認為斷言感恩節期間聚會是否會導致全州病毒病例率上升還言之過早。但聖地牙哥至少一名縣官員懷疑,上週晚些時候當地病例增加很有可能就是感恩節病毒傳播增加的初步跡象。

衛生官員建議民眾採取多管齊下方式過節,包括:接種疫苗和加強針、定期檢測、小規模聚會、戶外聚會等。
民眾應考慮更頻繁地檢測,藥房可購買到快速檢測套件,15分鐘內即可獲取結果,多數保險有給付。

洛縣衛生局長費雷爾強調,疫苗接種可降低感染和重症風險,但完全接種疫苗者依舊有可能被感染且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

加州衛生署表示,任何需要者都可免費進行病毒檢測,免費測試站點可上網查詢 :covid19.ca.gov/get-tested 。

洛縣已開始為入境國際旅客提供免費快速檢測,橙縣週三起將向約翰韋恩機場入境航空公司乘客提供免費檢測,洛杉磯道奇體育場病毒檢測點也重新開放。

目前每十萬居民中,弗雷斯諾縣有20名住院患者,洛杉磯縣有六名,橙縣和文杜拉縣有五名,三藩市灣區則有四名。南加州其他縣住院率更高,聖地牙哥縣比率達九名,河濱縣為十名,聖伯納丁諾縣為16名。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