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岡外海地震頻發 1天逾40次最高5.8級

地質勘察局的數據庫顯示,連串地震,位置集中在俄勒岡州新港以西200至250哩的海域,由於距離陸地較遠,岸上民眾大多感受不到震動。 USGS圖片

本報訊

太平洋西北部由於地質斷層線移動,導致俄勒岡州外海在短短1天內發生超過40次地震,震度介乎3.5至5.8級。專家表示,目前無需發出海嘯警報。

CNN報道,連串地震由7日早上持續至8日,位置集中在俄勒岡州新港(Newport)以西200至250哩的海域,由於距離陸地較遠,岸上民眾大多感受不到震動,但科學家仍然關注,連串地震中9次的強度達到5至5.8級,而且大多屬於淺源地震,發生的地點距離海床只有6.2哩。地質勘察局的數據庫顯示,全美自1980年代開始,每年平均只有3次5級以上的地震,因此這次短短1天內現5級以上地震的次數,便達到每年平均值的3倍。可幸的是,國家海嘯警報中心表示,暫時無需發布海嘯預警。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