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機軟硬件老化 或短期內「死機」

食肆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消息一出,有資訊科技業界留意到,不同產地、滯銷的二手手機,以至維修手機充斥市面,當中難免會混雜一些軟硬件老化的手機,有機會在短期內「死機」,故市民購買後或需冒上再次換機的風險。

制式太舊 難支援程式更新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近月市場對平價手機的需求龐大,不論是內地品牌手機,抑或是滯銷手機,都已充斥市面,「一些價值約1千元的知名品牌手機款式,基本上已缺貨多時。」有手機店負責人知悉,部分內地不知名品牌手機,只需二三百元,包括快過保養期的低規格舊款手機,「通常會有啲問題,用一至兩個鐘就無電。」

方保僑亦指,不少舊機均有電池、熒幕老化情況,「就算是維修機也好,內裏零件砌砌合合,可能換上『雜嘜牌』電池,比較容易無電、死機。」至於軟件方面,他指,即使手機現時可下載「安心出行」,但手機系統制式太舊,未必可支援程式更新,故他建議,市民小心購入維修機或「改機」而成的二手手機。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