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籲畢業學警秉持同理心

將心比己是做人道理,亦是從警應有的態度,警隊「一哥」蕭澤頤早前向畢業學警表示,期望他們在前綫與市民接觸時,能秉持同理心和專業精神,以贏取市民的尊重及認同。

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於十一月二十七日舉行,有24名見習督察及86名學警結業,擔任檢閱官的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致辭時說,期望學員畢業後在前綫工作與市民接觸時,能有同理心及秉持專業精神,以贏取市民尊重及認同,從而凝聚他們對警隊的支持。

蕭澤頤又指,有曾被假新聞影響而對警隊有偏見的人士,當接觸警員後被其專業表現所打動,又稱《警聲》特刊《市民感謝篇——不忘初心》刊載不少市民寫給警隊的感謝信,證明只要警員投放在市民身上的同理心愈多,市民對警隊的支持就愈多,呼籲學員要將心比己、易地而處。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稱許警隊為「無愧於全世界最優秀警隊美譽」的團隊,蕭形容這榮譽得來不易,希望學員不負國家所托,盡力維護國家安全與香港的秩序和法治。他其後向今年9月在海上追捕走私快艇期間英勇殉職的總督察(追授)林婉儀致敬。

即時港聞